淘宝天猫年交易额破万亿 折射国内消费巨大增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淘宝天猫年交易额破万亿 折射国内消费巨大增量

2012年12月04日08: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12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截至2012年11月30日晚9点50分,其旗下淘宝和天猫的交易额本年度突破10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值得强调的是,这个数字不仅折射出中国巨大的消费增量,更是新经济主体的代表。根据国家统计局的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行,10000亿交易量可以排列第五位,仅次于广东、山东、江苏和浙江。

  据阿里巴巴集团数据显示,消费增量的重心开始逐渐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且在三四线及以下地区中,消费增速达到60%以上,远远高于作为传统消费主力的一二线城市(不足40%的消费增速);与此同时,庞大的消费增量也让受阻于出口增长缺乏的长、珠三角企业获得新的机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未来电子商务在中国,将产生1000万数量级的小而美的企业,具备服务全球十亿消费者的能力。而数以千万级的企业将带来社会化物流的完善,将有1000万数量的快递人员以及1000万数量级的网络客服人员在这些企业产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