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回应首登作家富豪榜感觉好 目标超越南派三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坤回应首登作家富豪榜感觉好 目标超越南派三叔

2012年12月03日07: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陈坤。(资料图)

  陈坤。(资料图)

  随着2012年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四大榜单陆续出炉,社会各界对榜单的议论持续不断。前日,由华西都市报独家主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也闪亮登场,众位作家、出版人首次走上红地毯,捧得金像归,此次作家富豪榜榜单发布,达到一个顶峰。

  在引发社会各界热议的同时,上榜的作家们,对于荣登由华西都市报独家发布的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又各自持有怎样的态度呢?昨晚,陈坤的工作团队相关负责人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陈坤对自己靠写作“跻身”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回应,“这是我第一次写书,也是第一次被称为‘作家’,实不敢当。我会把勤恳写作的态度,继续保持下去。”

  陈坤

  “感觉真不错,未来超越南派三叔!”

  当下影视界不可取代的陈坤,去年因初次行走西藏而出版首部个人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并凭借该书跻身作家富豪榜,排名第30位,共获得版税110万。今年完成青海行走后,陈坤又推出自己担任出品人的系列图书第一本《往西,宁静的方向》,可以看出他欲在出版界大展拳脚的势头。在得知自己在作家富豪榜中占得一席之地后,陈坤还大方地自嘲自己为花瓶男演员。

  榜单发布后,陈坤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两次转发,并调侃:“必须找机会认识前两名有钱作家,提拔我早日超越三叔,反正要在他上面!”

  11月29日,出席某服装品牌发布活动,陈坤接受媒体现场访问,谈到自己荣登2012年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当上“陈作家”的陈坤,心情爆靓,全程笑得合不拢嘴,“没想过!我真的没有奢望过能是这样:自己第一次写书,竟然懵懵懂懂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看到这个榜单上有莫言、郑渊洁、韩寒、南派三叔等等,跟这么一帮这么厉害的作家,同在一个榜单上,我的感觉还真不错!看到他们的书卖那么多,我发现:我的书卖得太少了,哈哈!而且我发现,原来作家靠写作赚钱挺多的,跟当演员赚得差不多啊。真的很厉害!”陈坤还表示,“我很尊重写作。我觉得,每个行业的人,都可以拿起笔来写出自己诚恳的内心。”对于将来的打算,陈坤还笑言,“至少要超越南派三叔吧,哈哈。我开玩笑的!”

  郑渊洁

  “没有作家不欢迎读者多”

  荣登今年作家“首富”宝座的郑渊洁和人气甚高的青春文学作家郭敬明,也都发表了对榜单的积极看法。郑渊洁高兴表示,“因为这个财富一般是跟作品的销量有关,而销量则跟读者有直接联系,天下没有一个作家不欢迎自己有更多的读者吧。”

  作为中国作家富豪榜往届“三冠王”,郭敬明今年因为未推出新书而将“首富”宝座旁落,但郭敬明对自己今年位列第4的成绩,还算满意,“我去年一年没有推新作,所以名次下滑也是自然的。总不可能说,我一年都没有出版新作,依然还是中国作家富豪榜的‘首富’。”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郭敬明还对明年重返“状元”宝座,表现得很是积极,“希望如此,明年我会有几本新书一起推出。”

  杨红樱

  “成绩好,但关注不多,挺好”

  来自四川成都的着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历年都是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常客”,今年她以2000万的版税位列2012年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前三甲。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也拨通了杨红樱的电话。此前罕有回应自己入榜事宜的杨红樱,首次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她也关注到这个榜单,提到今年的成绩,“我看到我的版税数字位列第三名,成绩可以说很不错,但是大家对我的讨论,并不是特别多,热点大多在别的作家身上。对这点,我是挺高兴的。”记者向她提到,这说明大众对杨红樱位列作家富豪榜前三甲,并不意外,而是非常认可,杨红樱笑着表示,“都要谢谢我的小读者们!”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