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1942》没抢IMAX厅 "少年派"是受益一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1942》没抢IMAX厅 "少年派"是受益一方

邱晨

2012年11月29日07:16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1942》没抢IMAX厅 《少年派》受益

  冯小刚

  “为什么《一九四二》就这么牛?IMAX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却这么偏向一部中国电影《一九四二》?”昨日是李安电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在内地影院上映的最后一天,今日起,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将接棒该片,优先享有IMAX厅的播放权。正因如此,此前网络上关于“《少年派》不得不让位给《一九四二》”的猜忌引发了不少观众的不满。对此,冯小刚在昨日《一九四二》广州发布会上为新片喊冤,影片优先享有IMAX厅是基于华谊与IMAX早前签署的排他性协议,并声称《一九四二》不仅没有抢夺《少年派》的IMAX厅,相反为了照顾前者主动调整档期。

  《一九四二》抢IMAX厅?

  协议早在半年前签订

  网络上猜忌声不断出现,不少观众都怀疑《一九四二》打压《少年派》,逼迫后者让厅。冯小刚表示,“早在半年前,《一九四二》决定在年底上映的时候,IMAX就热情洋溢地说我们可不可以签一个协议,作为制片方来说,很好啊,多了80多块银幕。这个协议是独家的,具有排他性。所以王中磊就跟IMAX签了。”

  冯小刚随即喊冤,称是因为李安的新片“空降”,而造成后面的一系列连锁反应:“IMAX也绝对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突然空降李安的《少年派》,他们的档期是11月22日上映,我们的是11月23日。这就意味着因为这个协议的排他性,如果《一九四二》在23日上映,李安导演的《少年派》上映后第二天,这个协议开始生效,23日开始《少年派》就没有IMAX银幕。”冯导称,“我们觉得不要撞得这么紧,把档期挪到了29号,此举最大受益者就是李安导演的《少年派》,因为我们给这个协议留出了一个档期,《少年派》这部电影就多出了7天的IMAX银幕。”

  而对于网络上的愤怒声音,冯小刚推测有两个原因:“一种可能是不喜欢《一九四二》的朋友用这个作为攻击你,让你招人反感。还有一种可能是IMAX公司自我炒作。”

  别把脏水泼向《一九四二》

  冯小刚女儿更喜欢《少年派》

  新片还未公映,却引发网民愤怒,这让冯小刚感到非常“有意思”:“我总是希望把一件事情给理清,该是《一九四二》承担的脏水那你必须承担。什么是《一九四二》该承担的脏水,就是你的电影拍得不好,观众看了觉得不值,坑了我钱了我就要骂你,这样的骂不仅要承担还是警钟。不该《一九四二》承担的脏水,就别往这电影上泼,因为这事儿从头到尾跟我们没关系啊。”

  冯小刚还透露,其实自己的家人都很喜欢李安的新片,“我们家的小保姆和小女儿去看了《少年派》,特别喜欢。我跟她们说你看看我这片子的首映,她们都说不看,说明李安导演的《少年派》非常好。这个事儿跟李安导演没关系,跟冯小刚导演没关系,它跟利益有关系,这个事情就变了性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