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否认霸占"少年派"档期:别泼"一九四二"脏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否认霸占"少年派"档期:别泼"一九四二"脏水

周昭

2012年11月29日08: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九四二》主创,左三为冯小刚。

  冯小刚今年的贺岁新片《一九四二》今日正式上映,与陆川的新片《王的盛宴》一起拉开了今年贺岁档之战的帷幕。早前因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本被迫下档的事件,《一九四二》被许多影迷骂,冯小刚昨日对此再次做出解释。他认为这是不应该由《一九四二》“承担的脏水”。

  “我乐意把IMAX厅让给《少年派》。能把普通厅给我么?”

  李安导演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下简称《少年派》)早前传出被《一九四二》霸占IMAX影厅不得不在上映7天之后停止IMAX版本的放映。

  冯小刚就此事昨日再次耐心地对媒体作出了解释。他说:“我特意去问了华谊的副总王中磊,他了解内情。得到的解释是,早在《一九四二》这部电影决定在年底上映的时候,那是几个月还是半年前,IMAX公司就热情洋溢地要跟我们签协议。这对于《一九四二》来说当然是好事,多了80多块银幕,干嘛不签。但是IMAX的协议是带有排他性的,它签了协议要放《一九四二》就不能放其他影片。我们早就定了11月中下旬上映。IMAX公司也没有想到这个时候会空降一部李安的《少年派》。事实上,我们原定的档期是23号,《少年派》是22号上映,这就意味着如果按照原定的档期,《少年派》上映一天之后就得下画IMAX版本。这对于《少年派》这样一部好片来说是很可惜的,所以我们考虑之后决定把我们的档期推后到29号,这才有了《少年派》IMAX版本的7天放映时间。因为协议是按照《一九四二》的上映时间来生效的。我相信,IMAX公司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其实我特别想说,我很乐意把IMAX厅全部都让给《少年派》。它能把普通厅给我么?”

  “我真的没有炮轰”

  一向爱“炮轰”的冯小刚昨日特意向媒体强调:“你们在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要加水炮轰两个字。我真的没有炮轰,你们也看到了,我一直都在很有耐性地、微笑地解释。加上炮轰两个字,这事就变质了。”

  冯小刚表示:“这不是《一九四二》应该承担的脏水,我们应该承担的脏水是什么?是观众觉得这部片子拍得不好,他们花钱不值得。IMAX版本之争真的与我们无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