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18进10 平安张赫宣正面对决有惊无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直通春晚》18进10 平安张赫宣正面对决有惊无险

聂宽冕

2012年12月04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平安在比赛中。聂宽冕供图

  前天,《直通春晚》进入18进10阶段的首轮选拔,《中国好声音》选送的平安和张赫宣被抽到了一组。有趣的是,在点评环节中,评委腾格尔和林依轮分歧很大,蔡康永则拉偏架支持林依轮力挺平安是最棒。最终,先输后赢的张赫宣与平安、阿普萨萨、刘威煌、成青晋级。

  好声音PK引争执

  本场比拼最大的亮点可谓平安与张赫宣的直接对决。在第二轮比拼中,从未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正面交锋过的选手被抽到了一组。平安准备了《悬崖》,张赫宣则带来《像梦一样自由》。最终平安胜出成为第一个晋级十强的选手,张赫宣随后战胜朱俐静也成功晋级。

  在赛后记者见面会上,平安表示当时想的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幸好两人都晋级了,这个结果皆大欢喜”。张赫宣笑称,由于平安演唱的是《悬崖》,谁遇到都会下马,所以自己抽到平安时就已经打算开始准备下一轮了。

  现场坐镇的评委因这两位选手的PK产生了较大分歧。腾格尔直言“张赫宣是本场选手中最好的,平安的声音缺乏自己的特点”。林依轮表态力挺平安,蔡康永也对平安予以盛赞,“竟然有人这么会唱歌”。

  女选手全军覆没

  本场选拔分三个阶段进行,首轮即实行末位出局制。经过第一轮的个人展示,排在第9名的刘雪婧直接出局。而随着她的退出,《声动亚洲》集团作战的局面已被打破。蹇红和朱俐静的落败则让《非常6+1》和《超级偶像》仅剩的独苗荡然无存。三员大将都还留在舞台上的只剩《中国好声音》和《完美声音》。当朱俐静在与张赫宣的对决中落败后,本场的女选手全部离开了这个舞台,呈现出阳盛阴衰的局面。

  阿普萨萨唱神曲

  来自独龙族的小伙子阿普萨萨,在本场依然保持着自己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格。他以一首傈僳语“神曲”成为晋级十强的第二名选手。他告诉记者,老家云南的父老乡亲为了看自己的比赛,20多人一起租车到县城收看。谈到为何要用民族语言唱歌,他说自己是一个少数民族歌手,用本民族的语言唱歌,也是希望能够和其他的歌手区别开来,“唱出自己的特色,让观众更容易记住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