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市值两日蒸发13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谊市值两日蒸发13亿

见习记者 陈洁

2012年12月04日08: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2013的贺岁档已经火爆开演,40多部影片将轮番上阵。而作为华谊金字招牌的冯氏电影《一九四二》依然是贺岁档最亮眼的电影。

  但华谊兄弟的股市表现接连不佳,继上周五跌停后,本周一继续大幅下挫,12月3日收盘大跌6.02%,收报12.17元,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5.43%,市值蒸发了13.43亿元。一方面是电影《一九四二》的热映,另一方面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巨亏,对于华谊兄弟的逆势暴跌,有分析认为可能是机构分歧调仓。

  数据显示,《一九四二》零点点映的票房刚过300万元,而首映票房也仅录得2600万元收入,远远不及《画皮2》首日破7000万元的票房,《唐山大地震》首映日收入也有362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这种轻资产的行业,一部电影不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包括它的股权激励、融资问题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华谊兄弟账上货币资金为4.48亿元,而其他流动负债则高达6亿元,短期借款2.98亿元,应付账款3.88亿元。华谊资金压力隐现。

  券商对华谊后市发展也出现了分歧。宏源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考虑到华谊兄弟2013年有望收到奖励金额,直接增厚2013年EPS(每股收益)0.03元,2012/2013/2014年EPS预测为0.53/0.78/0.98元,华谊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而高华证券发布研报,则称公司盈利可能低于预期,因此下调华谊兄弟评级至中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