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水军真能左右电影市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长沙晚报:水军真能左右电影市场?

李倩

2012年12月05日08:1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部影片的质量究竟如何,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常常在众多选择面前摇摆不定的大众,习惯了从其他人的经验和评论中选择消费方向,爱好看电影的媒体人黄先生就表示:“我收藏了几十个电影点评的网页,先看评价再决定看不看电影。” 有哪一个片方没有雇佣过水军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已经不言而喻,但实际上,雇佣水军的除了片方,与电影产业链条相关的其他人也并非毫无干系。某影业公司的负责人就向记者透露,影业公司长期与明星的粉丝团保持密切联系,一旦有该明星的电影上映,便会发动粉丝群卖力宣传,而关系好的粉丝团,不仅能捧人,还“兼职”组团去黑人。

正如李静所说,水军就是一把双刃剑,你能雇我也能雇。对于电影市场来说,好话题、坏话题其实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没有话题。长沙某影院市场负责人李小姐对《王的盛宴》遭遇水军搅局表示:“很正常。只要是商业片,就需要找投资,投资的想收回成本,如果你票房不好,就没钱拍电影。”不过,她表示,与发行方雇佣水军不同的是,她在影院遇到的情况是,常常有人主动找影院寻求合作,宣传甚至炒作某部电影。

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但口碑再好,观众也不是傻的,你雇水军还是不雇水军,影片的质量就放在那。说起来,这一次陆川是吃了辈分的亏,谁让他只是第六代导演呢?千错万错,他错就错在不该赶上冯小刚和李安。不过,陆川也不用太委屈,影院李小姐告诉记者,在目前的影院排片中,直到本月20日《十二生肖》上映之前,观众可选择的就只有《一九四二》《少年派》和《王的盛宴》这三部大片,看完了《一九四二》和《少年派》的观众,骂声归骂声,电影总还是要看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