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为《新闻联播》直播失误道歉 网友表示理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为《新闻联播》直播失误道歉 网友表示理解

2012年12月10日09:2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出现了直播失误。上一条新闻尚未播放完毕时,导播就将画面切换回了演播间,主播李梓萌开始播报下一条新闻,导致两条新闻出现了“混音”播出。

  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账号当晚在21时14分发布了一条致歉微博:【致歉】今晚《新闻联播》因导播员口令失误,导致画面切换错误,特此向观众朋友表示歉意。

  《新闻联播》的这一失误在微博引起网友大讨论,但绝大多数声音表示理解,不少网友换位思考“谁还没个犯错的时候”,甚至有网友替导播担心,希望不要过重处罚。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在个人微博中写道:今晚《新闻联播》出了个切换错误,@央视新闻及时做了诚恳道歉。联播一直奉行“金标准”,压力源自全社会的高要求。其实报纸亦都有“勘误”一栏,坦诚纠错与道歉。《新闻联播》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节目。它有不可替代的符号感,它有失误,更有悄然的进步。新的改进正在或即将发生,不妨期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