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蛇年春晚攒齐各种"蛇" 除了S.H.E还有"白娘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蛇年春晚攒齐各种"蛇" 除了S.H.E还有"白娘子"

徐洁

2012年12月11日09:2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多年以来,央视春晚的任何一出“前戏”,都能成为话题。这一话题最主要的特征是:乏味、厌倦,但又躲不过、绕不开。但从目前来看,蛇年春晚的“前戏”有点看头——

向来与央视春晚绝缘的选秀歌手,今年成群“直通春晚”,新老“白蛇”也有望在蛇年春晚上共迎新年。而昨天的最新消息是——S.H.E也将合体后的内地首秀献给了央视,因为“S.H.E”的名字恰巧与汉字“蛇”的拼音相吻合。这些都给了这个老话题以新嚼头。

去年的龙年春晚恰逢春晚30年,所以总体基调是“怀旧”,把往年的老脸、老歌都搬出来。而今年,大家可以看到许多从未在央视春晚上看到的“新面孔”。

因为拼音,S.H.E合体首秀春晚

昨天,记者从央视春晚导演组获悉,台湾女子天团S.H.E已确定加盟蛇年央视春晚。

今年11月,S.H.E在台湾发布新专辑《花又开好了》,标志着3位成员自2010年单飞后重新合体。知情人士表示自从Selina烧伤恢复后,S.H.E的经纪公司华研音乐有意让3人合体重出乐坛,此举意在帮助Selina重返演艺圈。因此华研对S.H.E复出平台的选择慎之又慎。

对于一个久未露面的明星来说,想要重出江湖,央视春晚自然是最佳平台。纵使酬劳极低,到底是覆盖十几亿人的超大平台,图个脸热,贴钱也得上。

S.H.E上春晚怎么秀?据记者了解,哈文特别为3位女生设计了她们新专辑《花又开好了》的同名单元,“春节是个喜庆的节日,‘花又开好了’更有‘春暖花开’寓意,非常适合。”

届时,S.H.E将以成名曲《SUPER STAR》开场,为观众献上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串烧。

如此尽心尽力为S.H.E的复出“作嫁衣裳”,哈文自然有自己的小算盘——明年是农历年蛇年,而“S.H.E”的名字正巧与汉字“蛇”的拼音相吻合。

同时,为保节目的新鲜感,春晚导演组还与华研签订了合约:从即日到除夕之夜,S.H.E不能在内地任何一家卫视节目或商业演出中合体出现,以确保春晚是S.H.E合体后在内地的首秀。

因为应景,新老“白蛇”齐聚央视

过大年免不了要提生肖。为了表现这个很有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每届央视春晚,导演都会绞尽脑汁“借题发挥”,虎年重聚小虎队追忆青涩,龙年王力宏唱《龙的传人》,那蛇年元素如何体现?

春晚筹备初期,许多网友就在微博上向哈文导演建议,希望看到白蛇许仙重唱《千年等一回》。哈文也采纳了网友们的提议,计划安排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赵雅芝和叶童、电影《白蛇传说》中的黄圣依和林峰一起来恭贺蛇年。

但导演组方面表示,因为各种原因,此事目前搁浅了,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消息才会明朗。

尽管此次关于新老“白娘子”贺新年能不能成行还很难说,但这些话题已经为蛇年春晚聚焦了足够的注意力。

因为创新,新老选秀歌手“直通春晚”

除了好久不见的老面孔,蛇年春晚还将见到许多新面孔——选秀歌手。

以往在央视的综艺晚会和访谈节目里,极难看到选秀歌手的身影。而今对卫视选秀歌手“闭门不见”的央视春晚,也因哈文“开门办春晚”的理念敞开通道。

1个多月前,央视集结全国12档选秀节目角逐3个“直通春晚”的名额。前晚,《直通春晚》十强诞生,平安、张赫宣、常石磊等晋级。

而在他们终极对决之前,林宥嘉、张靓颖、张杰等选秀出身的歌手已经先一步“直通春晚”。

据悉,哈文为他们特别设立了选秀歌手演唱环节,让新老选秀歌手以及港台选秀歌手逐一登台献唱。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蛇年春晚导演组还向20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抛出了橄榄枝。其实,每年李宇春上春晚的消息都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结果都只是浮云。目前,李宇春方面还未应承此邀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