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台主播首露面落泪致歉:护士之死我们痛不欲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澳电台主播首露面落泪致歉:护士之死我们痛不欲生

晓诗

2012年12月11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恶搞主持人首度露面:“护士之死我们痛不欲生”

  萨尔达尼亚右和丈夫。

恶搞主持人首度露面:“护士之死我们痛不欲生”

  格雷格在接受采访时落泪。

澳大利亚电台恶搞电话后续

  澳大利亚电台恶搞电话后续

  澳大利亚“2天调频”电台恶搞英国王室的电话风波继续发酵。10日,该电台的两名涉事主持人打破沉默,首次就护士萨尔达尼亚之死公开露面。

  他们表示,他们对萨尔达尼亚的死感到“痛不欲生”。此外,电台所属母公司9日回应,承诺重新审视广播程序。

  10日,给英国王室打恶搞电话的“2天调频”电台主持人首次打破沉默,针对护士萨尔达尼亚之死接受媒体采访。

  “我想说声对不起”

  澳大利亚电视台描述说,当听到萨尔达尼亚的死讯后,两位主持人梅尔·格雷格和迈克尔·克里斯蒂安都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格雷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每时每刻地想到她的家人,想到他们将要面对的一切。我想,我们两个主持人是造成她不幸的一个因素。这些想法在我头脑里出现了一百万遍,我甚至想过直接面对她的家人,给他们一个拥抱,上去说声‘对不起’。我真的希望他们现在还好。”

  克里斯蒂安在描述自己的反应时说,他感到痛不欲生、非常不安。“很明显,我们对她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希望他们得到关爱、支持以及他们所需要的照顾。”他说:“听到她的死讯后,我第一个想问的就是,她是一名母亲吗?”他表示,得知护士死讯的电话是他一生中接到的最糟糕的电话。

  在采访中,两人都痛哭流涕,哽咽无语,以至于电视台的采访一时间无法进行。采访者克莱尔·布雷迪说:“你们今天的表现很勇敢,相信人们也会同情你们,为你们考虑的。”

  上周末,两名主持人一直在接受警方质询。因为二人状况不好,之前安排的一些采访被取消。

  两人坚持说,他们没有预料到恶作剧的严重后果。

  格雷格说:“我们本来想放弃打电话了。但想到在我们之前有上百人已经尝试过,我们也不妨一试。当然,这实在是一个愚蠢的主意,而且我们伪装的口音实在是很糟糕,但没想到不到一秒钟我们就能够如愿和凯特王妃说话了。这也让我们感到很意外。”

  “恶搞电话天天都有”

  当问到这个电话原本是怎么安排的,克里斯蒂安说:“就在节目播出前不久节目组一起想出来的。我们原本只是想打一个简单的不带任何伤害意图的电话。我们本来想等候30秒就挂掉。这些恶搞电话每天都有,世界上的每个国家的每个电台都时常有。这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人会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晓诗)

  澳媒:英国反应过度

  本报讯 9日,南克罗斯广播公司发言人桑迪·凯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方面对恶搞事件反应过度。“他们像是发起了一场政治迫害”,凯亚还指责英国媒体把澳大利亚媒体作为靶子进行攻击,而不反省他们窥探凯特隐私的做法。

  悉尼《每日邮报》9日发表社论称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没有杀害萨尔达尼亚,指英国同行“疯狂攻击”。“自杀是复杂行为,几乎不可能只归结于一个单独事件。” (晓诗)

  家人:她死于羞愧

  本报讯 10日,护士萨尔达尼亚的家人表示,萨尔达尼亚是死于羞愧。她的弟弟那维文10日告诉媒体,姐姐是个很正直很刚强的人。“她并不情愿帮助同事泄露皇家秘密,这让她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压力。对此,她感到巨大的羞耻。”

  护士的家人急切盼望将遗体运回印度,按照家乡和宗教的传统安葬。

  围绕萨尔达尼亚的死因,英国警方暂时没有定论。而不少人推断,恶作剧电话带来的压力是萨尔达尼亚死亡的“导火索”。

  澳大利亚警方当天确认,已经收到英国警方要求,将配合调查。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高层尼克·卡尔达说:“我需要强调,我们现阶段没发现迹象显示有违法行为发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