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玩跨界动手作紫砂壶 蛇年春晚小品进展顺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玩跨界动手作紫砂壶 蛇年春晚小品进展顺利

杜恩湖

2012年12月17日0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在壶上题字

  ▲赵本山:都是乡“土”艺术的,一点就通(设计台词)

  两脚离地,病毒上不去,聪明的智商又占领高地。”这是当年赵本山春晚小品《卖车》的经典台词,他不少小品里都暗藏养生之道。

  2009年国庆节前,赵本山在上海突发脑出血病危。好在被抢救了过来,但脑子里从此打进了11颗钉子。3年多时间过去了,赵本山的身体恢复得很快。

  9 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上海参加华鼎奖并与赵本山共进晚餐。当问:赵老师,你有什么养身之道?赵本山神秘地笑答:“少抽烟、少喝酒,多喝茶。”透个口风上春晚没问题

  按理说,脑子里有11颗钉子会影响人的思维和动作。席间,赵本山饭量极好,吃的是疏菜和水果,极少吃肉。在饭桌上,精气神十足,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2013年春晚小品的进展非常顺利。身体也非常好。

  “赵老师,现在身体好着呢!”之前,谈及赵本山身体和央视春晚时,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刘双平总是三缄其口,这次却是少见地痛快利落,这也引发了记者对赵本山身体健康的好奇。

  刘双平说:“对蛇年春晚赵老师非常重视,目前已将主要精力用于准备春晚小品。小品剧本的准备也很顺利,赵老师会在蛇年春晚上精彩亮相,通过新的农村体裁的力作给全国观众送去欢乐。”

  刘双平还透露,赵本山除了多吃蔬菜水果外,烟和酒基本戒了,还爱上了喝茶泡茶,出门在外也是紫砂壶泡茶不离身。“还认识了上海著名紫砂壶大师许四海,并听从建议,用紫砂壶泡茶喝,每天从不间断。

  玩次跨界动手制作紫砂壶

  许四海生于1946年,是著名的紫砂壶收藏鉴赏大家、紫砂壶制作大家、“海派紫砂艺术”唯一传承人。

  “3年前,赵本山在上海华山医院做了手术后,一位医生朋友介绍我们认识的。当时,我建议赵本山,要想身体恢复,重上春晚舞台,必须戒烟戒酒多喝绿茶。而且一定要用中国传统的紫砂壶泡茶。”许四海透露,赵本山用的紫砂壶泡茶,不是一般那种紫砂壶,而是用宜兴的紫砂矿石制成。古人曾有“一两紫砂一两金”之说。

  而这还牵起一段“跨界”奇缘:赵本山认为二人转和紫砂壶都带着泥土的芳香,魅力无限,加之从许四海推荐的饮茶之道收获健康,便把价值千万巨型根雕“山海雄狮”赠送给许四海,从沈阳用大卡车运了四天四夜到上海。

  随后,两人在上海还合作创作“山海壶”,“山海壶”由许四海亲自制作,赵本山在壶上题字,全部用贮存了二十多年的紫砂泥中十分稀有的品种“底槽青泥”精制而成。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