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 在"滴血" 偶像云集只一人"站台"宣传--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血滴子》 在"滴血" 偶像云集只一人"站台"宣传

王振国 周昭

2012年12月18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下午1时,《血滴子》首映,又是余文乐撑场。 王振国 摄

  偶像云集竟只有一人“站台”宣传

  电影《血滴子》由于云集了黄晓明、阮经天、余文乐、李宇春、文章、井柏然等当红偶像明星成了今年贺岁档最受年轻观众期待的一部影片。但是眼见电影即将于20日上映,诸位偶像在《血滴子》的宣传活动中却很不“给力”。

  上周,《血滴子》与同天上映的成龙新片《十二生肖》在北京PK宣传活动,《血滴子》只有余文乐一人“站台”。昨日,《血滴子》与比它晚一天上映的影片《大上海》在上海继续PK宣传活动,主演之一的黄晓明未现身《血滴子》活动现场却与周润发一起为《大上海》做宣传。

  这让人十分担心,前期宣传上偶像们的连连缺席会使得《血滴子》在票房上“受伤”。毕竟粉丝是这部影片很重要的“埋单”群体。没有偶像的号召,让粉丝如何群情激动?

  文/本报记者王振国、周昭

  北京发布会:只有余文乐一人撑场

  电影《血滴子》上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日上午是《十二生肖》的媒体见面会,虽然韩国明星权相佑未到场,但成龙携几位新生代女演员也将发布会现场撑得漂漂亮亮,再加上从不谈论妻子的他这次邀得林凤娇出演,将此变成《十二生肖》的最大噱头,令《十二生肖》的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但是当日下午,紧接着《十二生肖》举行新闻发布会的《血滴子》却只有赶着去机场的余文乐与导演刘伟强一起吆喝。发布会最终只有已经在黄晓明生日宴后发布过的黄晓明与余文乐的亲吻照被拿来做卖点。虽然从剪辑好的导演刘伟强与余文乐十年情谊的各种画面可以看出宣传方的努力,遗憾的是没有话题没有明星,《血滴子》未能成功抢占媒体的版面。

  不过,对于《血滴子》的尴尬,不少媒体也表示理解,认为阮经天在服兵役,黄晓明又受伤了,李宇春在忙演唱会,几大主演里只有余文乐出现也很正常。但随后有内部消息传出,指原定在第二天《血滴子》试片结束后的《大上海》的发布会将取消。因为传闻黄晓明将会出现在《大上海》的发布会上,但他前一日并未替《血滴子》站台。坊间猜测,《血滴子》方面不满黄晓明的这一行程安排,逼到《大上海》不得不取消发布会。但对此,《大上海》和《血滴子》的片方均未做出回应。

  《血滴子》、《大上海》同日上海造势:黄晓明去了《大上海》

  昨日,《血滴子》与《大上海》再次在上海短兵相接。《血滴子》的发布会依然只有余文乐一人“站台”,黄晓明则去了《大上海》的发布会。

  陈可辛:黄晓明脚部受伤,不可能强迫他出席首映

  昨日下午1时,贺岁片《血滴子》监制陈可辛、导演刘伟强及主演余文乐、井柏然、蒲巴甲现身首映现场。陈可辛表示,该片票房压力不只来自《大上海》,还有《十二生肖》等片,而让他感觉压力最大的是《人再囧途之泰囧》。

  面对黄晓明的缺席,陈可辛解释说,宣传团队也很头痛,鉴于黄晓明脚部受伤,不可能强迫他出席首映。

  此前,《血滴子》“男一号之争”的不和传闻引起各方关注,陈可辛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明捧阮经天。此后,和黄晓明私交甚笃的经纪人公开炮轰陈可辛捧自己签约艺人。至于黄晓明是否因为跟阮经天争男一号的事情而不出席首映,陈可辛以一句不知情来回应:“这个我不知道,你得去问知道这个事情的人。”

  黄晓明:脚伤不能坐飞机,赶不上《血滴子》的活动

  昨日下午3时,《大上海》在上海杜月笙公馆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晶,主演周润发、黄晓明、吴镇宇、袁泉等现身造势。负有脚伤的黄晓明坐在轮椅上由师傅周润发推着出场。

  《血滴子》、《大上海》宣传造势“争人”出现尴尬状况,对于自己缺席《血滴子》活动,黄晓明昨日也做出解释:“我跟医生申请过,医生不建议我来,我就求他。后来医生说,你只能坐火车,不能坐飞机。结果我就赶不上《血滴子》的活动,但我跟余文乐互动了。”黄晓明指出,兄弟无论在哪里都是兄弟,暗示《血滴子》的团队情谊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

  黄晓明也谈及大家关心的脚伤:“现在我40天之内不能把脚放下去,否则会影响血液流通。里面打了两个钢针、4个钢钉,30天之后才能拔针,100天后才能拔钉。”

  现场,周润发显得很谦卑,称黄晓明才是男一号:“他过来是我们的面子,很辛苦的,要坐6个小时火车。屁股痛吧?等会我给你按摩一下。”

  受伤不止一点点

  周杰伦也撑《十二生肖》

  对此,媒体分析认为黄晓明因为受伤明显不可能参加那么多的宣传活动。《大上海》连周润发这样的大牌都到场了,黄晓明虽然是有伤在身但以他一贯对前辈的态度,相信他即使伤再重也得咬着牙上场。相比之下,《血滴子》都是同龄的兄弟,且其他人都有各种缺席的理由,黄晓明的确有伤在身选择缺席也无可厚非。

  还有一件事情让《血滴子》也非常受伤。上周华语乐坛的天王周杰伦在北京为自己的新片《天台》举行发布会时被媒体记者问到贺岁档的电影会支持哪一部。周杰伦想了想回答说:“当然是支持成龙大哥,支持《十二生肖》啦。”但《血滴子》由于片尾曲是沿用刘伟强旧片《古惑仔》里的主题曲,由周杰伦作曲,所以导演刘伟强在片尾的鸣谢名单中第一个就感谢了周杰伦。在周杰伦说了这句话之后,刘伟强的鸣谢就变成了媒体看片时的一个笑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