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监》非“漂白”李莲英 续集聚焦慈禧后半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太监》非“漂白”李莲英 续集聚焦慈禧后半生

2012年12月18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黎耀祥演的李莲英引发争议。

  戏继续看

  本报讯(记者曾俊/文 倪黎祥/摄)TVB年度大戏《大太监》前晚在香港举行大结局活动,剧中演员黎耀祥、米雪、邵美琪等和上千观众一起观看了大结局。监制罗永贤透露,《大太监》续集将讲述慈禧的后半生。

  《大太监》聚焦太监李莲英的一生,剧中呈现了他善良的一面,引发争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该剧监制罗永贤透露,《大太监》正在筹备续集,“我很喜欢在正史和野史之间的空间里做戏剧,历史上对慈禧的很多研究只停留在前半生,后半生还没有定论,因此有很多可挖掘的地方”。

  谈到“漂白”李莲英的争议,罗永贤说:“早期的李莲英作品,大家将他定性为一个阴险小人,阿谀奉承、心狠手辣。但当我们去翻查他的生平资料时,大部分史学家都有一个共识:他是一个好坏参半的人。我们这部剧是从一个人的成长角度去看李莲英,不是为他平反,也不是要颠覆历史,只是想为这段留白的历史填写一点东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扮演李莲英获关注的黎耀祥坦承对角色的钟爱,他解释说:“李莲英和慈禧都是在为生存耍手段,忠奸不可辨,在历史之外,角色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