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女孩"大结局回馈中国粉丝 QueenB中文说"再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绯闻女孩"大结局回馈中国粉丝 QueenB中文说"再见"

郑惟之

2012年12月21日08: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女王双生花

  布莱克和瑞安·雷诺兹

  莉顿与男友亚伦

  《美少女的谎言》

  《凯莉日记》

  杨幂和Bonnie的合影

  瑟琳娜与屌丝男丹举行婚礼

  布莱尔嫁给花花公子恰克

  《绯闻女孩》中男女关系相当混乱

  2012年,我们送走了不少剧集,《绯闻女孩》却是令人感情最复杂的一部。六年,121集,这在CW电视网的历史上也是个不俗的纪录。青少年剧集的许多桎梏被《绯闻女孩》打破,社交网络成为故事线最重要的一环、主要演员都因此剧走红、时尚圈也被影响……无论如何,这部挥洒青春的美剧终于到了跟我们说再见的关头,Queen B(布莱尔)与花花公子恰克拉埋天窗,屌丝男丹挤入上流社会,与Queen S(瑟琳娜)终成眷属,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青春与爱情在这一刻画上句号。

  【结局:两场婚礼,一个谜团】

  《绯闻女孩》改编自Cecily von Ziegesar的同名小说,于2007年8月19日在CW台首播,故事讲述纽约曼哈顿上东区特权阶级年轻富二代们鲜为人知的生活,展现了建立在浮华世界中的友谊、爱情和亲情。《绯闻女孩》在北京时间12月18日播出2小时大结局,以0.8的收视率作结。虽然不能与它巅峰时期的收视率相提并论,但已是2011年4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喜庆收官:两场婚礼作终结

  《绯闻女孩》最核心的部分便是角色之间混乱的关系,且不论剧中客串的角色,单是主要角色就有各种不同的排列组合。谁爱谁?谁恨谁?剧中两大女主角布莱尔与瑟琳娜到底情归何处,是广大剧迷最关心的问题。

  大结局中,恰克与其老爸巴特上演了一场生死搏斗,最终恰克眼看着老爸从高楼坠下,结束了父子恩怨,但恰克也因此陷入被追捕的困境。在关键时刻,布莱尔挺身而出,发出“非君不嫁”的誓言,两人在亲友的见证下仓促成婚。这场婚姻也让恰克摆脱了牢狱之灾。瑟琳娜与屌丝男丹也重新走到一起,这段标准的穷小子和富家女的爱情故事,终于以一场温馨的婚礼终结。

  《绯闻女孩》能播出六年,众多粉丝的支持功不可没,其中也包括不少中国粉丝。或许是为了回馈支持它的中国粉丝,在电视剧快结束时,布莱尔打了一通电话,最后用中文说道:“谢谢,再见。”

  揭开谜团:“绯闻女孩”是男孩

  如果真要为《绯闻女孩》归类,那么它可以算是部很先锋的“趋势剧”。2012年的今天,每个拥有微博账户的人也许都能成为八卦天后;但在2007年,社交网络还很简单、幼稚,一个用神秘代号“绯闻女孩”来撰写八卦博客的故事是很超前也很冒险的。

  6年来无人知晓这个博客是谁在撰写,但它一直报道着上东区名媛千金和富家子弟的最新动向。《绯闻女孩》几乎每一集都以这位“绯闻女孩”奇怪而有着独特魅力的旁白音开场。在大结局中,“绯闻女孩”的身份也被曝光———“她”竟然是剧中的屌丝男丹!为了跻身上流社会,他以旁观者的身份埋头写着八卦博客,颇有几分“无间道”的意味!

  【戏外:一朝成名,各有所爱】

  嫁给“绿灯侠”

  曾被嘲笑穷

  青少年剧最不缺的就是俊男美女,《绯闻女孩》也不例外。就像《暮光之城》系列两位男主角有不同阵营的支持者一样,剧中的两位“女王”Queen S和Queen B也各自拥有超多的拥趸。

  布莱克·莱弗利(饰演瑟琳娜)

  嫁给“绿灯侠”

  在扮演瑟琳娜前,布莱克·莱弗利只是一个出生于演艺世家、11岁就有过演出经验的小演员。《绯闻女孩》播出后,布莱克除了人气飙升,也收获多段恋情。她和《绯闻女孩》中丹的扮演者佩恩·贝格利因戏生情,但2010年9月中旬分手;接着又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交往,这段恋爱只谈了5个月;2011年10月,布莱克与“绿灯侠”瑞安·雷诺兹开始交往并于今年9月9日结婚。

  莉顿·梅斯特(饰演布莱尔)

  曾被嘲笑穷

  莉顿·梅斯特小时候就凭借甜美长相出道,在电视圈摸爬滚打多年,曾在《24小时》、《豪斯医生》、《美眉校探》、《明星伙伴》等剧中客串出演。高中时期为了学习表演,她在出过大明星安吉丽娜·朱莉的比弗利高中学习。与戏中扮演的富家千金布莱尔不同,莉顿家境不佳,“这里大部分人都很有钱,但是,我们家没有。”2007年在拍摄电影《美好的普通人》时,莉顿与亚伦·希梅尔斯坦开始秘密约会。

  【预测:谁将接班《绯闻女孩》?】

  《绯闻女孩》绝尘而去,但关于青少年们的狗血故事仍将继续,那些扯不清的男女关系、生活中的各种阴谋、亮丽光鲜的俊男美女陆续有来!

  NO.1 《美少女的谎言》

  同样由同名青少年小说改编,《美少女的谎言》一经推出就被视为《绯闻女孩》的接班人。故事讲述了Rosewood小镇上最漂亮的四个女生保守着一个秘密,她们最好的朋友Alison失踪了……这个具有悬疑主线的故事也被称为少女版《绝望的主妇》。该剧在ABC家庭台播出,第3季将于明年年初回归。

  NO.2 《凯莉日记》

  CW将于明年推出新剧《凯莉日记》接档《绯闻女孩》。它其实是HBO经典剧集《欲望都市》的前传。故事描述《欲望都市》主人公之一凯莉的高中岁月———爱情、性、友情、亲情和社交圈是她生活的全部。

  NO.3 《中国女孩》

  《绯闻女孩》中国版也将面世,这部剧集的制作人是风头正劲的杨幂。这部剧集已定名为《中国女孩》,共30集,每集约1小时,讲述上海某知名国际大学学生们的生活。该剧的投资将达到3000万元,并邀请《绯闻女孩》的幕后创作团队加盟。《中国女孩》将通过海选起用新人,杨幂本人很可能客串。不久前,杨幂还专程到美国与美国制片方见面,并与在热门青春剧《吸血鬼日记》中饰演Bonnie的女星卡特琳娜·格兰厄姆合影,引发了诸多猜测。该剧本来计划今年6月开机,不过至今未有任何消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