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公布 华语片连续十年无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公布 华语片连续十年无缘

周南焱

2012年12月24日07: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21日,主办奥斯卡的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布了入围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名单的9部电影,其中有7部来自欧洲,另外2部来自美洲地区。来自大陆的《搜索》、香港的《夺命金》和台湾的《逆光飞翔》三部华语片悉数落选,这是继2003年张艺谋《英雄》获得提名后,第十个年头华语片与奥斯卡无缘。

本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选送名单达到了创纪录的71部。组委会成员从10月中旬到12月17日,对所有申报的外语片进行选择和投票,选出得票最高的6部影片,之后由一个20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补选3部影片,最终构成了这个由9部电影组成的初选名单。戛纳金棕榈奖影片《爱》、丹麦影片《皇室风流史》、法国喜剧片《不可触碰》、挪威影片《孤筏重洋》等影片入围。其实不止奥斯卡,华语影片近些年在欧洲三大电影节的表现也令人失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