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管離職如同“中大獎” 高額遣散費引調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BBC高管離職如同“中大獎” 高額遣散費引調查

2012年12月27日07:5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過去3年向大約200名高級主管發放每人超過10萬英鎊(約合16萬美元)遣散費,現面臨英國國家審計局調查。

  英國《每日電訊報》依據《信息自由法》獲取這些數據,25日公之於眾。

  這家報紙報道,14名高管每人拿到超過30萬英鎊(48萬美元)遣散費,總計大約600萬英鎊(967萬美元)﹔另有194名主管每人領取10萬英鎊。

  這家媒體巨頭平均向每名主管發放的遣散費為5.1萬英鎊(8.2萬美元)。英國議會一些議員評論,離開英國廣播公司如同“中大獎”。

  部分議員批評,英國廣播公司涉嫌“濫用”公眾繳納的執照費。議會下院政府賬目委員會保守黨成員理查德·培根說:“長期以來,英國廣播公司一直對納稅人的錢花得太快、管得太鬆。”

  英國廣播公司一名發言人說:“員工按照合同規定領取遣散費。遣散費涉及短期成本,但從長遠看,卻是有效節省。我們將全面配合國家審計局。”

  一名與英國廣播公司理事會關系密切的人士表態歡迎調查,認為那將有助於新總裁托尼·霍爾任命新主管。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