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不炒作不成活 邊爆料邊辟謠新聞炮制有方--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春晚不炒作不成活 邊爆料邊辟謠新聞炮制有方

耿願

2012年12月27日08:2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發誓不上春晚的郭德綱現身春晚終審引發驚呼、趙本山是否將牽手“夢中情人”倪萍、年度紅人莫言登上春晚的概率到底有多大、激戰正酣的《直通春晚》又不斷被爆出黑幕……這鍋“春晚亂燉”到了最近幾乎成“井噴之勢”。

當央視春晚不再是全國人民除夕夜的唯一選擇,而成了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那麼這台年年罵、年年有的晚會,也不得不低下高貴的頭顱,拉攏紅人大肆炒作,邀請“最不可能上春晚”的人,以維持居高不下的曝光率。

臨近春晚

總會看到這些新聞

剛傳出趙本山將搭檔“夢中情人”倪萍,倪大姐就回應,“沒接到通知,我不知道”,隔了一天又現轉機,趙本山御用編劇尹琪表示“確有此事”。莫非離春晚隻剩40多天,女主角還沒接到通知?當然了,本山大叔的戲碼也總是在最后一刻才會被揭秘。

年度紅人鳥叔、莫言會不會來?鳥叔和春晚劇組雙雙否認,人家莫言也說了,要回老家過年。菲姐在2010年和2012年兩度登台后,蛇年又將“一雪前恥”?經紀人陳家瑛不得不通告各媒體,“菲姐真沒接到邀請”。傳聞中的席琳迪翁是否會駕臨?春晚劇組沒給個准話,“暫不回應”。至於歌神張學友,歌神經紀人稱這是春晚劇組單方面放出的消息,而哈文則留了“活話”,歌神很慎重,仍在溝通中。這些保持著隔天更新速率的春晚傳聞,弄得大家是“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但這就如同明明說過“汝終身不得上春晚”的郭德綱,卻不承認有過此表態一樣,真真假假,娛樂罷了,藝人與春晚,估計也就互贏達成默契。

其實不只是今年,最近幾年每當臨近春晚,幾乎都會看到以下新聞:本山大叔感嘆“不想上春晚了”、天后王菲又要復出了、導演組向某某歐美一線明星發出邀請、經典組合將為春晚合體、連主持人陣容都被扒了又扒……不管這些新聞謠言度是幾顆星,但總能幫著春晚保持熱度。

爆料+辟謠

春晚新聞炮制有方

“單是趙本山上春晚的消息,從夏天穿裙子吃西瓜時就開始炒,一直炒到冬天穿棉襖烤火爐,跟誰搭檔?愛誰誰,別再報道了”。“今天剛說了莫言上春晚,明天就立刻出來辟謠,炒作未免也太明顯了點”。

其實聰明的網友似乎早已明晰,每年春晚新聞的炮制方式都大同小異。通常,先是由靈通人士從私人途徑得到各種小道消息,然后媒體曝光,“某某有望登春晚”﹔接著,春晚劇組針對部分新聞進行回應﹔隨后媒體求証某某本人,某某本人加以否認,讓事實扑朔迷離。經過多年的戰斗,春晚劇組早已深諳真假莫辨、招來熱議才是最佳宣傳效果的規律,回答媒體的每一個提問幾乎都是大搞“曖昧”,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或者干脆來個“暫不回應”,讓核實的記者也一頭霧水。其實春晚劇組清楚,隻要不是特別離譜的假消息,任何“謠言”都是對春晚的宣傳,何樂而不為呢?

更有圈內人士爆料,春晚劇組雇佣了很多網絡水軍,網上很多有關春晚的消息都是這些水軍所為,目的就是炒熱春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