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首周吸金1.6億 王家衛告別"票房毒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一代宗師"首周吸金1.6億 王家衛告別"票房毒藥"

楊林

2013年01月15日07: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宗師》首周1.6億 超王家衛四部內地票房總和

  雖然口口聲聲稱“再也不拍動作片了”,但章子怡在各地宣傳《一代宗師》期間與影迷大秀宗師POSE,不亦樂乎。

  繼首日票房收獲3000萬元之后,據《中國電影報》數據顯示,王家衛新作《一代宗師》首周六天票房在1.62億元左右,早已超過其之前四部內地公映電影票房的總和。該成績和馮小剛《一九四二》頗為接近,后者首周四天1.3億元。與此同時,《泰囧》在1月12日當天票房突破12億元,成龍的《十二生肖》也超過8億,再度刷新國產片票房冠亞軍成績。

  新作為王家衛爭臉

  《花樣年華》2000年內地上映后累計票房1000萬元,《2046》2004年內地上映后累計票房3000萬元,《藍莓之夜》2007年內地上映票房1015萬元,《東邪西毒》重映版2009年內地上映后累計票房2700萬元,王家衛近年作品在內地票房一直表現不佳。此次《一代宗師》上映雖然遭遇八天工作日,但首周就創造了近1.62億元的好成績,也算一洗其多年來在內地的低迷態勢。

  隨著《一代宗師》的熱映,電影中人物的拳法也引發了追捧。片中,章子怡飾演的宮二,英氣十足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不僅有網友在微博模仿她的POSE,章子怡更在影院與影迷互動中現場大秀宗師POSE。而之前獲得“勵志帝”稱號的張震,在電影裡一段經典八極拳大戰讓觀眾大飽眼福,回到台灣后,張震受邀參加高雄舉辦的“拳民運動”,現場展示拳法。

  好不好看當面“論”

  影片上映后,評論界的針鋒相對也成為了影片衍生出的一大文化現象。短短一周時間,“《一代宗師》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你看懂沒看懂”引發各方人士的評論狂歡,眾多文化名人觀影后,對影片風格、演員表演及故事直抒己見,一直“橫眉冷對王家衛”的王晶也發微博表示自己25年來第一次心服口服,而之前曾拍攝過同題材影片《葉問》的導演葉偉信也表示:“一代宗師,兩個字,好看。”而寧財神、六六則毫不掩飾地直言“不好看”“看不懂”。

  和電影中南北武師比武要麼在金樓掰餅、要麼在火車站火拼、要麼在雨中群毆相似,以往隻在網絡上進行的影評人口水戰,這一次也升級為了面對面的辯論。多家門戶網站均邀請影評人做客,面對面發表對《一代宗師》的觀感,於是網絡辯論匿名可能導致的人身攻擊不見了,影評人開始向多年前曾流行過的“大專辯論賽”學習,闡述觀點、自由辯論。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