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改編影視隻等莫言拍板 《豐乳肥臀》最受關注--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作品改編影視隻等莫言拍板 《豐乳肥臀》最受關注

師文靜

2013年01月15日08:1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13日,網上有消息稱莫言的長篇小說《豐乳肥臀》影視改編權已經被以1118萬元賣出,並由張藝謀執導。雖然這個消息最終被莫言的經紀公司澄清是誤傳,但莫言作品的影視改編問題還是受到了大家的關注。15日,記者採訪莫言的版權經紀公司北京精典博維獲悉,隻要莫言對合作導演和影視公司滿意,當下至少能賣出3部作品的影視改編權。

《生死疲勞》《豐乳肥臀》最受影視公司關注

北京精典博維出版策劃人張軒洋告訴記者,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后,包括華誼兄弟、萬達影視等近20家國內影視公司對改編莫言作品有強烈的意向。作為莫言的“版權管家”,北京精典博維也積極與各大影視公司溝通影視改編權的問題。其中,最為影視公司喜愛的作品是《生死疲勞》《豐乳肥臀》《檀香刑》《四十一炮》等作品。

張軒洋稱,精典博維正積極與萬達影視溝通莫言作品的改編,萬達影視有很強烈的改編意向,但是至今沒有確定要改編莫言的哪一部作品。張軒洋透露,有萬達影視高層希望能改編《生死疲勞》。《生死疲勞》講述的是“西門鬧”六道輪回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驢、牛、豬、狗和猴等動物,而萬達影視方面希望用類似於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手法來表現這個故事。但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上映之后,發現不太好借鑒,從而正在尋找最合適的改編原著或者方式。

除了《生死疲勞》被看重外,張軒洋還告訴記者,青島的一位制片人很想購買莫言《四十一炮》的影視改編權,華誼兄弟也提到了《豐乳肥臀》《生死疲勞》《檀香刑》比較適合改編的作品。除了以上兩家公司,小馬奔騰和北京海瑞等影視公司也對莫言的作品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至於莫言的作品能被哪位導演執導,張軒洋稱現在還不好確定,擁有馮小剛的華誼兄弟和簽約張藝謀的萬達影視都有強烈的意向,但是版權被買去之后,到底由哪位導演去拍,也是影視公司之后要想的事情。

莫言不看重版權費關注改編質量

莫言的作品改編被外界炒得沸沸揚揚,他自己有什麼態度?張軒洋告訴記者,作為公司影視版權的負責人,其部門會將與各大影視公司洽談的情況定期匯總起來給莫言看,最終與哪家公司合作哪部作品、影視版權費怎麼定都由莫言拍板。但是莫言為人非常低調,他不希望自己再次受到關注,所以仍在謹慎對待作品的影視改編問題。

不過,張軒洋透露,莫言也沒有很抵抗討論影視改編問題,從側面可以看出,莫言本人並不是很在乎自己的作品能賣多少錢,只是希望能找到一家有實力的公司,讓有能力的、能深入理解自己作品的制作班底來改編,不希望自己的小說被改編后完全變了味。

“從我們目前的洽談來看,隻要莫言老師覺得改變細節、版權費等各個方面的合作條件都很好,他能拍板賣掉版權的話,當下能成交的至少有3部作品。但是,這畢竟是一個謹慎的事情,不能草率決定。”張軒洋補充道。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