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時政報道研討會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3中國時政報道研討會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

2013年04月09日21:1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記者 宋心蕊) 今天下午,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與中國傳媒大學主辦的“2013中國時政報道研討會”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國內主流新聞媒體的資深從業人員及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了時政新聞報道的改革和創新。本次研討會旨在總結2013年“兩會”報道的經驗,深入探討“兩會”新聞與時政報道的觀念及策略創新,通過搭建業界與學界的交流平台,進一步推進高校與媒體關於時政新聞報道的交流與研討。

每年的“兩會”關乎國計民生,是媒體時政報道的重點和熱點。“兩會”報道的經驗積累,帶動了傳播媒介自身諸多方面的變革,“兩會”報道作為中國獨有的傳播現象,值得深入研究和思考。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新聞局局長何紹仁在研討會上總體概括了此次人大會議報道的特點以及相關問題。《人民日報》駐全國人大常委會首席記者毛磊闡述了媒體的“兩會”態度。新華社高級記者、新華社全球電視點播台台長楊詠結合實踐,探討了中國時政報道的新媒體傳播趨勢。中央電視台時政部制片人李東從視覺傳播的角度出發,探討了時政新聞的視覺展示。

中國青年報國內時事部主任劉暢對媒體在時政報道領域逐漸增強的監督特色進行了研究。北京電視台記者徐京玲從實踐操作的角度,論述了媒體如何走下基層,為“兩會”營造新的輿論場。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部主任郭靜結合具體的報道案例,分析了民意調查在“兩會”報道中的探索與創新。

鳳凰衛視記者周慶元結合“兩會”,探討了媒體獨家新聞的策劃工作。新疆電視台駐京記者歐陽勇結合自身報道經驗,從邊疆民族地區的視角出發進行了探討。《新聞戰線》編輯部主任祝曉虎論述了“兩會”報道與新聞創新。《中國記者》值班主編陳國權討論了“兩會”報道題材拓展的思考。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傳媒大學文科科研處與電視與新聞學院共同承辦。會議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與新聞學院副院長何蘇六教授及博士生導師隋岩共同主持。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廖祥忠致歡迎辭,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王冬梅女士出席並致辭。

分享到:
(責編:袁悅、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