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協啟動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頻道原創

中國記協啟動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

參加四川雅安抗震救災採訪報道的記者為首批援助對象

2013年04月23日07:5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趙光霞)中國記協黨組書記翟惠生今日宣布,中國記協正式啟動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參加四川雅安抗震救災採訪報道工作的新聞工作者將成為首批援助對象。

翟惠生說,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是公益性的,持有《新聞記者証》的記者,或者與新聞單位簽訂聘用合同的新聞工作者,為本項目的援助對象。援助的主要條件是,因履行新聞採訪報道職責和見義勇為而殉職或受傷的。援助的主要方式為經濟資助、醫療救助、法律服務等。新聞工作者可以通過各級記協組織向中國記協申報,中國記協核實后授予被援助人。

據悉,為保障我國新聞工作者依法從事採訪報道活動,引導新聞工作者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承擔起為實現中國夢傳遞正能量的社會責任,忠實履行新聞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正式啟動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