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蓋茨比"來華票房失寵 不敵國產黑馬"那五年"

2013年09月03日07: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蓋茨比”來華失寵

  ‘截至上周,內地暑期檔正式收官。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提供給本報的獨家數據顯示,3D《侏羅紀公園》蟬聯冠軍。新片方面,國產愛情片《被偷走的那五年》成黑馬,擊敗“蓋茨比”。’

  《侏羅紀公園》破3億

  上周內地產出票房約為4億元,也宣布著暑期檔的正式結束。在新片沖擊之下,3D《侏羅紀公園》與《怪獸大學》合力貢獻一半的票房,繼續保持冠亞軍的位置。

  受新片沖擊,3D《侏羅紀公園》的排片和票房略有下跌,但上周再度進賬1億。據統計,該片大部分海外票房來自中國內地,兩周累計超3億元,成為環球在中國內地歷史票房第三高的影片。1993年版《侏羅紀公園》由斯皮爾伯格執導,全球票房近9.6億。截至目前,該片前后兩版北美累計4.02億美元,海外累計6.21億美元,全球票房10.23億,居全球歷史票房榜第十七。

  皮克斯動畫《怪獸大學》一周再收9400萬,累計1.77億元。

  “蓋茨比”不敵《那五年》

  上周新片主要有《被偷走的那五年》《海嘯奇跡》和《了不起的蓋茨比》等。兩部好萊塢電影內地遇冷,反倒是國產小成本愛情片《被偷走的那五年》以首周4天票房超過6500萬的成績,成為暑期檔收官之時的一匹黑馬。

  《被偷走的那五年》8月29日一經公映便顯示出了不俗的實力,1600萬的首日票房成為當天全國票房冠軍,更以1000萬的票房差距力壓同日公映的進口災難大片《海嘯奇跡》。

  由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主演的《了不起的蓋茨比》首日上映排片約為14%左右,盡管導演巴茲·魯曼親自來華宣傳造勢,不過該片還是再度遭遇了《悲慘世界》《國王的演講》等進口文藝片國內票房低迷的命運,上映三天票房2730萬,位居第6。”

  內地暑期檔落下帷幕,本周電影市場將進入一個過渡期,票房也將暫時陷入低谷。(記者聶寬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