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了不起的盖茨比》第五版电影我国上映

2013年08月30日08: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了不起的盖茨比》第五版电影我国上映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专电(记者白瀛)会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托比·马奎尔、者凯瑞·穆丽根等豪华阵容的好莱坞立体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将于30日起在我国公映。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著的同名中篇小说,并且是该小说的第五个版本的改编电影,已于5月10日起在美国上映。

  据引进方中影集团介绍,《了不起的盖茨比》出版于1925年,以上世纪20年代的纽约市及长岛为背景,通过一个名叫尼克的穷人亲眼目睹并讲述大富翁盖茨比的个人感情经历,为“爵士时代”送上了一曲挽歌。盖茨比的故事一直以来也被认为美国梦的崛起,旺盛与衰落的标准象征。

  据介绍,世界电影史上曾出现过四个版本的同名电影:1926年,由奥斯卡影帝沃纳·巴克斯特主演的是最早版本,也是唯一的默片版本,但已失传,仅留下不超过2分钟的预告片花;1949年,阿兰·兰德和雪莉·温特斯主演的是现存的最早版本,但票房和口碑均告失败;迄今最著名的是拍摄于1974年的版本,由罗伯特·雷德福和米亚·法罗主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编剧,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和最佳电影音乐奖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2000年的电视电影版由托比·斯蒂文斯和奥斯卡得主米拉·索维诺主演,但反响平平。

  最新版本的导演巴兹·鲁曼,素以追求尽善尽美而闻名影坛,华丽风格独树一帜,其代表作为“红幕布三部曲”《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舞国英雄》。本片也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导演巴兹·鲁曼继1996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后的再度合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