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芮成鋼獲意大利騎士勛位 首位中國記者獲此殊榮

2013年11月01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意大利總統授勛 芮成鋼成“騎士”

  芮成鋼受勛。

  10月30日,意大利駐華大使,代表意大利共和國總統喬治·納帕裡塔諾,在北京向央視著名主持人芮成鋼正式授勛。芮成鋼成為第一個被授勛為“意大利共和國騎士”的中國記者。授勛儀式由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尼主持,來自中、意兩國及歐美的政界、商界、金融、文化及學術界的領軍人物等數百位各界人士及芮成鋼的父母親友,參與了當天的授勛儀式。

  授勛當晚,諸多意大利國寶級的跑車、服裝品牌及家族企業繼承人也齊來道賀,歐美及亞洲各國的外交官和商業領袖也都送來花籃和祝賀。據記者了解,意大利共和國騎士勛章的授勛盒內,共有兩枚勛章,一枚較大的配綬帶是供特殊禮儀場合使用,另一枚大小如同胸針,別在男士西裝或晚禮服領子的扣眼上,低調地向社交場合的人士傳遞被授勛者的勛位。芮成鋼此次獲得的勛章,據說是意大利頂級設計師全新設計的勛章領扣。

  當晚,在雞尾酒會之后,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尼宣布:“現在,我謹代表意大利共和國總統喬治·納帕裡塔諾,授予芮成鋼先生意大利共和國騎士勛位!授勛理由:他致力於推動中意兩國的友好合作關系,特別是在經濟領域,他為增強我們兩國彼此的信心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談及芮成鋼與意大利及整個歐盟的友好淵源,白達尼大使說:“芮先生不斷努力搭建中意工商界的合作平台,致力於將意大利立體地傳遞給中國觀眾。意大利感謝芮先生對中意兩國經貿、文化交流的積極貢獻。”芮成鋼在授勛后表示,希望今后能夠透過更多的平台,為中意兩國的經貿交流、合作共贏多盡心力,讓兩國各界人士能夠更加立體,全方位地了解對方。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