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咱們結婚吧"刷新收視 高圓圓:如果恨嫁我早嫁了

2013年11月08日08:1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圓圓:如果我真的恨嫁,我早就嫁了

  《咱們結婚吧》刷新收視

  前晚,電視劇《咱們結婚吧》登陸央視一套、湖南衛視黃金檔,這是央視與湖南衛視首次“聯手合作、同步播出”,開辟了國產劇全新的播出模式。根據全國網收視數據顯示,該劇首播創下了今年開播收視最高紀錄。除了收視外,該劇在口碑方面也贏得漂亮,劇情節奏、演員表演、台詞風格等多方面均受到了如潮的好評,不少觀眾盛贊其制作水平堪比優秀的愛情電影。不過,女神級的高圓圓扮演的剩女,卻讓有的觀眾笑稱:“這麼漂亮的剩女,不可思議!” 本報記者 莫斯其格

  【對話】

  高圓圓:

  放棄糾結是不是很花瓶

  這六年讓我從劇本上就能動心的確實沒有

  記者:已經很多年沒有演電視劇,為什麼這時候接個電視劇本?

  高圓圓:其實我這幾年,也從來沒有想過我一定不接電視劇。這六年也看了很多電視劇的本子,讓我從劇本上就能動心的確實沒有。比如說接到劇本你看了一兩集也就放下了,這個劇本卻是我一口氣從晚上看到天亮。再加上因為是劉江導演的戲,他的戲我一直都很喜歡看,比如像《媳婦的美好時代》,我喜歡這類比較落地的戲。

  記者:黃海波透露拍攝過程中有很多即興表演的東西,你表演的時候是不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高圓圓:以前知道劉江導演很多戲是現場聊出來的,我說這樣的戲怎麼拍呀,太考驗演員了,一方面我很希望能夠有次這樣的挑戰,另一方面我也有點擔心。所以這次拍,包括跟海波拍,很多戲也是即興的東西,對我來說有新鮮感又有挑戰,拍的時候我也真的享受這種創作過程。也很放鬆,而這個放鬆真的因為我的對面是黃海波,是凱麗姐,是劉江導演。在他們面前,我最像那個真實的我,甚至比生活中的我還更活潑外放一些。我並沒有想太多人物的設計,當下這我什麼反應,楊桃就是什麼反應。

  記者:無論《單身男女》還是《搜索》,我們看到的都是美貌,但沒辦法檢驗“演技”這件事。

  高圓圓:更多狀況是導演希望我的角色要美,美可能挺重要的。反正我現在已經放棄糾結是不是很花瓶這件事了。過去有個階段很糾結,就想突破自己想要改變,現在反而覺得不如放鬆做自己。

  浪漫其實沒那麼重要

  記者:你像楊桃那麼恨嫁嗎?

  高圓圓:我完全不。因為很多時候你的壓力,第一來自於父母,但是我跟父母生活在一起,每天生活得並不孤單,永遠都是收了工,家人都在那兒陪著你,家人又不給你壓力,所以可能我對於要身邊有個人長期陪伴我的這種感受並不強烈。真的是拍這部戲,才會覺得,哎,在這個年齡階段,就因為沒結婚,就這樣受這麼多氣嗎?當然,身邊的伴侶還是挺重要的,不過恨嫁這事兒對我來說還是挺沒必要的,如果我真的恨嫁,我早就嫁了。

  記者:因為對女性來說,結婚晚意味著比較晚要小孩?

  高圓圓:我覺得順其自然吧。

  記者:那你會用什麼樣自己的方式來解讀都市恨嫁女的心情呢?

  高圓圓:我覺得所謂內心糾結的還是那個對的人是否出現吧。

  記者:這個戲裡面也有很多浪漫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你是個喜歡浪漫的人嗎?

  高圓圓:浪漫當然誰都會喜歡,但對我來說浪漫其實沒那麼重要。兩個人在一起,在我心中排在前幾位的要素可能是價值觀的相同,是忠誠,是體貼。

  收視雙贏 央一湖南首次同播

  《咱們結婚吧》在播出平台方面開創了中國電視史上一個大的先河,央視一套和湖南衛視同時在黃金時段播出一部戲,這在很多人眼裡可以用“奇跡”來形容。湖南衛視為達成此次合作,更是將黃金檔電視劇播出編排進行了“大刀闊斧”的重新調整,壓縮了獨播劇的時間,以保証跟央視一套完全同步。而央視一套也動用了《新聞聯播》這樣的平台來為該劇宣傳造勢,因此,用“聯手合作,同步播出”來描述這樣的關系確實很得體。對此,媒體人李星文表示:“央視一套黃金檔和湖南衛視黃金檔聯播,這種播出方式是破天荒的。能讓中國最權威的電視平台和最娛樂的電視平台搭伙過日子。”

  央視和湖南衛視同步播出,收視誰佔優勢?昨日公布的央視索福瑞33城和47城(增贛州)日監測數據顯示,33城央視收視領先﹔而47城收視則是湖南衛視領先。

  網友熱議 女神很美,不像剩女

  劇中飾演“恨嫁女”楊桃的高圓圓此前已經5年沒有接拍電視劇,此次的表現自然受到外界極大的關注,對於高圓圓的表現,網友幾乎都發出了同一個感慨:女神太美了!但也有網友覺得女神很美,“不太像剩女,缺少一點說服力。”

  黃海波曾因《媳婦的美好時代》中的“余味”而被公認為“好女婿代表”,這次在《咱們結婚吧》中的“果然”,他曾表示這將是一個全面升級版的“中國好男人”。果不其然,戲一開播,一大波女觀眾便在網上組團喊起了“嫁人就要嫁果然!”的口號。

  《咱們結婚吧》講述了一位黃金“恨嫁女”與一位極品“恐婚男”之間曲折動人的愛情故事。一開場,導演就用一組蒙太奇將“恐婚男”果然、“恨嫁女”楊桃的角色背景和人物性格刻畫得淋漓盡致,而極品老媽、體貼男閨蜜、不靠譜姐夫、溫柔表姐等角色的出場也極具個性和特色,不少觀眾稱贊該劇節奏非常明快,毫無拖沓,細節設計得非常精致,台詞更是幽默風趣接地氣,非常具有“劉江特色”。高圓圓戲中的一句台詞就令不少人印象深刻:“別跟我談戀愛,虛偽!有本事,咱們結婚吧!”這讓網友認為是“心聲”。“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結婚那就是死無葬身之地”也引起無數共鳴。有網友表示,“這部戲很像一部大齡剩女教科書!”也有網友表示,男女主角被父母催婚的情節像極了生活中自己的遭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