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媒體觀察:4G到來,V社交開啟移動社交新時代

2013年12月23日15:47    來源:人民微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媒體觀察:4G到來,V社交開啟移動社交新時代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徐丹 實習生蔣丹彤)十幾秒鐘甚至幾秒鐘的時間,可以用來做什麼?移動短視頻社交應用的創造者們,可以告訴你答案。

  按住手機的某一個攝像按鈕,8秒的時間可以向朋友傳遞一句至理名言,也足以還原一次精彩的進球瞬間,或者完美記錄你與家人最溫馨的擁抱……重要的是,這些動態的、真實的畫面就像語音聊天一樣,可以被同時發送給你的好友,也可以同步更新到你的微博、微信、朋友圈。

  今年5月,國外移動短視頻社交中的兩款應用,Viddy 和 Socilcam在短時間裡收獲大量用戶的喜愛,用戶數量已分別達到了1600萬和2000萬。之后,大洋彼岸的兩大社交巨頭facebook與twitter之間為搶奪此類應用的用戶而將戰火不斷升級。

  就在上周,國內的騰訊也創造性地提出了“V社交”的概念,為使移動用戶的社交語言更完美。“V社交”概念充分體現了騰訊在今年9月推出的微視的功能,在已有的文字、圖片、語音之外,用戶之間實現對Video(視頻)的即時分享。自微視推出后,數百位明星、名人率先進駐,用各種方式詮釋精彩8秒鐘。

  視頻語言:更生動的社交分享

  近些年,中國用戶的社交心理正在發生變化,從含蓄內斂到展現個性,他們表現自己的需求越來越強烈,表述內容也更加豐富和多元。

  視頻社交,作為微社交時代的最新社交方式,它融合了文字、語音和畫面動態視角,以微視頻的形式,恰恰可以更加直觀、立體地滿足用戶的表達、溝通需求,滿足人們之間展示與分享的訴求。作為一種全新的動態社交語言,它為人們更暢快地表達觀點、展示才華、分享興趣提供了一個全新社交領域,讓社交變得更簡單,更真實,也更生動。

  在騰訊對於移動短視頻分享給出的“動態社交語言”定位中,從靜止的圖片到動態的視頻,這還只是其中的第一層含義,“我們還支持拼接、特效等一些視頻剪輯的功能,你可以在8秒之內,展現很多不同維度的東西,這個信息量非常的大”,據騰訊微博事業部總經理兼微視總負責人邢宏宇介紹,使用了這些非常便捷而有效的操作,用戶還可以把一個小時甚至是一天的東西,都濃縮在8秒之內,“微視上面有很多人自己創作的8秒的連續劇,很有意思的,在微視上誕生明星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4G網絡:更成熟的傳輸環境

  從用戶的使用習慣來看,“微社交”已成為移動互聯時代的主流應用。在3G時代,分享文字、分享圖片、分享語音,已成為無比流行的事情。微博、微信等應用於是在用戶中擁有了極高的滲透率,它們現在幾乎是每一台智能手機裡的基本配置。如果說3G時代帶動了微博、微信等圖文、語音社交類應用的興起,那麼4G時代的到來將會為社交應用帶來怎樣的環境呢?

  “明年整個4G會有比較大的一個提升的機會。在4G下用微視產品,我覺得這個體驗會更好。從未來看,整個資費水平也會下降,原來大家還很擔心流量的問題,但是現在基本上都有套餐。另外,現在的WIFI也非常廣泛,這些都是會促成它基礎設施方面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要素”,邢宏宇認為,更快的連接速度、更好的網絡環境將催生更多基於高速傳輸基礎上的視頻社交應用。

  而這樣的應用與微信、微博等平台一旦實現無縫鏈接,會使用戶的社交如虎添翼,他們不僅僅能“天涯若比鄰”,而且,實現了圖文分享、語音分享到視頻分享的進化,移動社交即將由此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