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為《朗讀者》生白發:主編是前半生最高頭銜

2017年08月14日07:5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據“央視綜藝”微信公眾號消息,8月13日,由董卿擔任主編的《朗讀者》同名圖書新書見面會在國家圖書館舉行。董卿在活動中分享了自己選擇出版這套圖書的緣由,並感慨“主編是我前半生獲得的最高的頭銜”。

董卿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出版圖書。多年來有很多出版機構約她趁著名人出書的熱潮,寫一本自傳,她都覺得時機尚未成熟,拒絕了。而這一次不同,董卿首次擔當制作人的《朗讀者》節目喚醒了大家心裡的朗讀願望,點燃了觀眾心中潛藏的閱讀和朗讀的熱情,也激活了普通老百姓通過讀書提高修養的文化訴求。這一點讓董卿意外,也讓她欣喜,所以她決定出書,因為“圖書能進一步將這種願望和熱情延續下去,並能夠更持久地滿足百姓對精神生活的渴望與追求”。

董卿還透露了自己從“主播”到“主編”的心路歷程:“做這檔節目,我用了1年,做這本書的主編,我用了3個月,但我覺得現在在這個舞台上與大家見面,我用了23年。因為做這檔節目,我見過北京凌晨各個時間段的樣子,因為熬夜身體開始吃不消,生出了不少白發。做了圖書主編之后,我也更加理解了出版一套書有多麼不易。”她還感慨:“主編是我前半生獲得的最高的頭銜,現在看來,我所有的等待和堅持都是對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