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8年·第4期

全媒體背景下“金話筒”獎評獎規則變化趨勢研究【4】

王   蕊
2018年05月17日13:43 | 來源:今傳媒
小字號

五、結 語

獲得金話筒獎對於中國大陸地區的主持人來說,是一種莫大的肯定和認可,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將這種肯定和認可經過思考,轉化為鞭策主持人工作進步的鼓勵和幫助。在全媒體背景下,金話筒獎這一國家級獎項的評價規則正在順應大環境的潮流進行潛移默化的轉變,通過這一轉變,可以看出在未來的發展中,抓住媒體進步機遇的主持人及節目將會有更多的機會獲此殊榮。同時主持人和各媒體也應意識到,想要不斷進步不斷發展,必須隨著科技和時代滾滾向前的車輪永不止步。因為成功沒有盡頭,成功永遠在路上。

參考文獻:

[1] 陳虹,張宏.弱冠之年:金話筒獎還能火多久?[J].新聞界,2013(19).

[2] 孫聰英.新媒體時代下我國播音主持生存環境研究[J].新媒體研究,2015(3).

[3] 楊亞新.廣播電視受眾的信息消費心理[EB/OL]http://blog.sina.com.cn/s/blog_755dc3dc0100qpdi.html

[4] 張頌.播音創作基礎[M].北京: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2004.

[5] 高賽,劉煉.拍攝神器“鋼鐵俠”亮相“兩會”被圍觀[EB/OL]. http://news.china.com/2017lh/news/gd/13000366/20170303/30296777.html.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