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8年·第4期

打造有自媒體基因的傳統出版【3】

金萌萌
2018年05月17日13:52 | 來源:今傳媒
小字號

五、結 語

縱觀近十年的出版發展,傳統紙媒與新媒體,曾經是平行狀態,而今是交叉狀態,未來有可能是融合狀態。身為傳統出版業者,引以為傲的是創造過優質的內容資源,培育了大批優秀的作者,擁有過無數讀者的認同,專業的編輯力量也遠遠優於新媒體。但為何紙媒一路被看低?除了現實原因,也許還因為我們一直在談轉型、談升級,卻總是被動應對。

傳統出版的基因非常頑固,人類千年來讀書的習慣永遠根植於血液中。也許我們應該大膽設想,跳出現有的技術、市場,僅以人們的共同需求去想象未來的出版。在理想狀態,互聯網發展出新的體系,作者、編輯、讀者將打破固有環節的束縛,每當一個好的內容誕生,就能迅速傳播到網絡的每一處。到那時便會重塑整個行業秩序,回到原點——出版就是為人們提供有價值的內容。

參考文獻:

[1] (美)艾倫·布林克利.朱向陽,丁昌建譯.出版人:亨利·盧斯和他的美國世紀[M].北京:中信出版社,2016.

[2] 陳晶.新媒體時代傳統出版的創新與改變[J].新媒體研究,2018(3).

[3] 詹歆睿.媒體融合下出版轉型發展模式探析[J].出版廣角,2018(4).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