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8年·第10期

新媒體時代傳統期刊的困境與出路【4】

——以《中華武術》雜志為例

龔建新
2018年12月18日09:20 | 來源:今傳媒
小字號

三、結語

中國期刊協會會長石峰先生說:“總體來說,我國期刊發展處於困難時期。一方面,期刊發展面臨新媒體的沖擊,已經是毋庸置疑的事實﹔另一方面,期刊發展同時面臨體制、機制的轉型。……我認為,要解決融合過程中內容價值回歸的問題,就要讓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在融合過程中實現利益融合。”﹝7﹞

從《中華武術》近十幾年的辦刊經驗中,我們感到,隻要開拓思路,明確傳統期刊的優勢和不足,改變辦刊理念,充分挖掘利用自身的資源優勢,充分利用互聯網技術,與新媒體融合,就一定能走出一條“柳暗花明又一村”道路。當然,在與新媒體融合方面,我們還沒有成功的經驗,需要不斷探索。

參考文獻:

﹝1﹞昌滄.《中華武術》創刊前后﹝J﹞.中華武術,2002(11).

﹝2﹞庄春梅,趙永華.傳統期刊在新媒體時代該如何突破﹝J﹞.今傳媒,2013(5).

﹝3﹞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第41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R﹞.

﹝4﹞魯迅.論“舊形式的採用” ﹝M﹞.魯迅全集(第6卷):24.

﹝5﹞王友唐.朋友圈記載了我的大學堂之旅﹝J﹞.中華武術(上半月刊),2017(11).

﹝6﹞陳建棟.資本融合:媒體融合發展新路徑﹝J﹞.中國報業,2015(7).

﹝7﹞趙新樂.讓傳統期刊和新媒體實現利益融合——訪中國期刊協會會長石峰﹝N﹞.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2015-09-15.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