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對野外引種誕下的大熊貓雙胞胎被命名 “美美”取自《動物合唱團》

2018年12月28日15:01  來源:光明網
 

12月26日上午,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放歸野外進行引種實驗的大熊貓“草草”成功誕下的雙胞胎幼仔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這對全球首對通過野外引種的“雙胞胎”被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正式命名為“和和”“美美”。“草草”從野外成功引種到誕下龍鳳胎,在健康成長5個月后被命名為“和和美美”,一路的成長,正好印証了這兩個名字所蘊含的和諧、和美、生生不息之意。

與以往公開征集名字或由工作人員直接命名不同,這次的“和和”“美美”來源於兩部國產動畫片的大熊貓形象。其中,哥哥“和和”來自動畫片《熊貓和小鼴鼠》中的經典形象,而妹妹的名字則取自於央視動畫與企鵝影視聯合出品的動畫片《動物合唱團》中的熊貓吉他手“美美”。

據悉,《動物合唱團》由央視動畫和企鵝影視聯合出品,講述了愛音樂的熊貓和和與樂隊吉他手熊貓美美、鸚鵡歌唱家雪兒、毛驢貝斯手灰灰一起開啟音樂逐夢之旅的精彩故事。它獨具匠心地借鑒了音樂劇的體現方式,每集以“敘事+MV”的短視頻來展開,3-5集為一個故事單元,每個故事單元都主推一首精彩的主打歌曲。每個逐夢音樂的小故事中,融入風格迥異、異彩紛呈的音樂,讓故事和音樂更具表現力與感染力。該動畫片在騰訊視頻上線27集短片,播放量已破1.5億,為小朋友們帶來了酷炫視聽體驗的同時科普了簡單易懂的音樂知識。《動物合唱團》長片也將於1月25日在騰訊視頻上線。

“草草”是全球首隻野外引種並取得突破性成功的大熊貓,“和和”“美美”從出生起就備受關注。此次,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用動畫形象為大熊貓命名,亦是希望把虛擬動畫形象與實體熊貓形象融合,更好地進行“大熊貓”公眾教育,並以此推動文化傳播的創新與發展。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