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台2019年廣播過大年走進養老社區送祝福

2019年01月25日21:34  來源:千龍網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了使敬老院的老人能夠過上一個溫馨的春節,1月24日下午,北京電台總編輯王秋帶隊,主持人芳華、尚遠、歌手霄磊、“2018優秀銀發達人”葛慧英組成的文藝慰問小分隊來到北京市樂成養老雙橋恭和家園看望慰問老人,並為他們送上米、面、油等慰問品。

北京電台總編輯王秋帶隊慰問恭和家園的老人

北京電台總編輯王秋為老人們送去新春福袋

慰問中,王秋與老人們親切交談,噓寒問暖,了解他們的生活起居和身體狀況,叮囑他們要保重身體,並代表北京電台給老人們拜早年。

活動由北京電台《老年之友》欄目主持人芳華主持

北京電台總編輯王秋致辭

王秋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希望全社會以關愛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共建和諧的初心,給老人們多一份關愛,形成愛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會風氣。

恭和家園院長龐蕾致辭

當天,北京電台文藝慰問小分隊還為老人們表演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平日清淨的敬老院一下變得熱鬧起來。

北京電台主持人尚遠表演戲曲名段

北京電台《戲迷樂》和《空中笑林》欄目的主持人尚遠現場演唱了“馬派”名段《淮河營》和“梅派”經典《穆桂英挂帥》的選段。京劇老生和旦角的唱腔轉換自如,有板有眼,味正韻足,舉手投足都是戲。

宵磊演唱的《新貴妃醉酒》深受老人們喜愛

李玉剛首席大弟子、歌手霄磊表演了師父的經典作品《新貴妃醉酒》,干淨清澈、游刃有余的“男女雙聲”唱腔,深受老人們喜歡。

恭和家園舞蹈團表演藏舞《吉祥》

敬老院的老人們也紛紛登台,表演了自己拿手的節目。由平均年齡76歲的老人 組成的舞蹈隊跳起了藏舞《吉祥》。舞姿翩翩,動作舒展,老年人的精氣神一覽無余。

王宜君阿姨演唱豫劇經典片段《親家母你坐下,咱們說說知心話》

79歲的王宜君老人帶來了豫劇《朝陽溝》中的經典對唱《親家母你坐下,咱們說說知心話》。

王金鐘和曲靈芝老人演唱《我愛你中國》

王金鐘和曲靈芝老人攜手演唱了經典歌曲《我愛你中國》。舞蹈、戲曲、歌曲,你方唱罷我登場,形式多樣的節目展示了新時代老年人熱愛生活、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

精彩的節目令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葛慧英老人現場傳授剪紙技藝

老人們認真學習剪紙

通過北京電台舉辦的銀發達人評選活動脫穎而出的“2018優秀銀發達人”葛慧英老人也來到了現場,展示了她拿手的剪紙技藝。敬老院的老人們看得目不轉睛,也拿起剪刀在葛慧英老人的輔導下學習剪窗花。

北京電台的工作人員為老人們端上熱氣騰騰的餃子

餃子飄香年味濃,活動當天還為敬老院的老人們准備了熱氣騰騰的餃子。老人們一邊吃著餃子,一邊觀看演出,現場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新年氛圍。

接下來,北京電台還將走進延慶劉斌堡村,為當地村民送去豐厚的年貨和新春祝福。北京電台“廣播過大年歡樂一家親”4小時春節特別節目目前也在緊張籌備中。2月2日下午15:00—19:00,北京電台9個專業廣播將並機直播,用歌曲、戲曲、脫口秀、相聲等聽眾朋友喜愛的形式講述北京四九城的歷史典故、民俗文化與時代變遷,和廣大市民一起歡度新春。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