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版權局:圖片版權保護將納入"劍網2019"專項行動

2019年04月12日11:0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國家版權局今天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圖片版權保護將被納入即將開展的“劍網2019”專項行動,進一步規范圖片市場版權秩序。

國家版權局官網消息顯示:近日,“黑洞圖片”版權問題引發關注。國家版權局重視圖片版權保護,依法維護著作權人合法權益。各圖片公司要健全版權管理機制,規范版權運營,合法合理維權,不得濫用權利。國家版權局將把圖片版權保護納入即將開展的“劍網2019”專項行動,進一步規范圖片市場版權秩序。

相關閱讀:

首張黑洞照片引爆版權爭議 視覺中國維權方式受質疑

4月10日晚間,全球六地同步直播發布首張黑洞照片事件被刷屏,這張由歐洲南方天文台公布的首張黑洞照片引發了公眾的科普熱情,一些企業官微及網友個人甚至展開了“P圖”大賽。但是,4月11日,視覺中國網站上出現了這張照片,並注明此圖如用於商業用途,請致電或咨詢客戶代表。這難免被大眾理解為一旦使用“黑洞”圖片就要付費給視覺中國。

公開資料顯示,視覺中國是一家以“視覺內容”為核心的互聯網科技文創公司, 2014年成功在A股上市。有分析人士總結視覺中國的商業模式——從作者處獲得版權再銷售獲利。而在維護這一商業模式時,視覺中國的做法受到質疑。【詳細】

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連夜依法約談視覺中國網站

據天津市委網信辦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4月11日,針對視覺中國網站傳播違法有害信息的情況,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法約談網站負責人,責令該網站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徹底整改。【詳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