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津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0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一、《天津日報》基本情況

   《天津日報》於1949年1月17日創刊。1948年底和1964年7月29日,毛澤東同志先后兩次為報紙題寫報頭。作為天津市委機關報和天津新聞界的一面旗幟,在中國報業史上留下了輝煌篇章——全國省級黨報中率先由四版擴大為八版,率先自辦發行,率先恢復工商廣告等。2002年8月21日,天津日報報業集團成立。2010年8月10日,天津日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文化體制改革向縱深推進。2012年9月,報社獲“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工作先進單位”稱號。2016年、2017年和2018年,連續三屆入選全國“百強報刊”。

   近年來,《天津日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黨中央和市委領導下,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好黨報職責與使命。面對媒體生態和輿論格局的劇烈演變,順應新形勢新要求,創新發展理念、改進報道內容、豐富傳播手段、完善體制機制,不斷提高黨報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得到廣大讀者的充分肯定。

   二、2018年履行社會責任情況

   (一)履行正確輿論引導責任

   1.做好重大主題宣傳。

   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在一版開設專欄“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專欄,將二版要聞版設置“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欄板,刊登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經驗、好做法。在要聞版開設“維護核心 鑄就忠誠 擔當作為 抓實支部”專欄以及子專欄“擔當作為先進典型”,刊登天津市加強黨的建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先進人物的事跡,為全市各級黨員干部立足崗位、擔當作為樹立了標杆。

   做好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宣傳報道。將其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年初開始,設置議題,圍繞如何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根本要求,連續推出3個系列共18篇評論員文章,引發積極反響,激蕩起“進一步解放思想”的“一池春水”。9月份開始推出“改革開放進行時”之“行進”“變遷”“人物”“印記”四個系列專題報道,系統梳理改革開放以來天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報道天津各方面全面發力、多點突破、蹄疾步穩、縱深推進的嶄新局面。

   做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報道。四年間,重大國家戰略在京津冀三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天津日報於2月26日推出“京津冀邁向新征程”特刊,展現四年來天津深入實施國家重大戰略的精彩成果。同時,天津日報高度重視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日常報道,隨時展現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的最新進展。

   做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工作五周年的宣傳報道。做到“規定動作”有特色,“自選動作”有亮點。天津日報在一版刊發社論,在5至8版推出特刊“牢記重托·奮進新時代”,做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足跡回訪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5年來天津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方面面的變化,在讀者中引起強烈反響。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