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津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0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做好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報道。從會議開幕前半個月開始預熱,報道各項籌備工作就緒、烘托出了全市喜迎盛會的熱烈氛圍。編輯部從9月1日至9月17日便開始深入採訪預熱,在9月19日至20日持續推出12塊專題整版報道,緊扣重大經濟主題,全景呈現出世界領軍企業領導者、頂尖學者和年輕科學家帶來的一場場頭腦風暴、思想盛宴。

   做好濱海新區宣傳報道。相繼推出《壯大智能科技產業 天津在行動》《濱海新區北塘街再造現代化“魚米之鄉”》《濱海新區行政體制改革助推區域繁榮發展》等一批重點報道,成為宣傳濱海新區、展示濱海新區風採的一扇窗口。另外,《天津日報》還開設濱海新區專版,對濱海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進行重點報道。

   做好其他重大主題宣傳報道。2018年,《天津日報》在一版顯著位置開設了“‘維護核心 鑄就忠誠 擔當作為 抓實支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安全生產曝光台”“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治理”“雙萬雙服促發展”等多個專欄專題,刊發大量報道,彰顯了黨報圍繞大局、服務中心的政治擔當。

   2.熱點問題,敢於發聲、擔當作為。

   2018年末,“權健事件”曝光。《天津日報》立即行動,成立報道組,抽調骨干記者做好宣傳報道,在頭版重要位置推出《重打猛打真打 堅決鏟除保健品亂象》的評論員文章,體現天津捍衛人民群眾利益,整頓保健品亂象的決心,通過輿論壓力,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撐起“安全之傘”、筑牢“安全之堤”。

   3.評論發力,澄清認識、匯聚力量。

   天津日報評論注重思想性、感染力、親和力和影響力。努力做到立意高、把握准、語言活、文字短、文風實、接地氣。圍繞中央和天津市委中心工作加強策劃,在重要版面辦好“津報時評”“津晨有約”“短評”“津門憑闌”等評論專欄,推出《回避問題就是不作為不擔當》《狠功夫硬措施 向作風頑疾“開刀”》《“人民”二字重如山》等諸多評論,傳播市委聲音、闡釋黨的政策、凝聚社會共識。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1.提供政策信息服務。圍繞衣、食、住、行、業、教、保、醫等與百姓息息相關的內容,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信源優勢,及時權威發布政策服務信息。刊發了《辦稅“真的跑一次就成啦!”》《如何備戰三年后的新高考》《五問平行進口車》《一次辦 馬上辦 網上辦 就近辦》等大量涉及民生政策、創業政策、企業政策類稿件,充分做好信息服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