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貴州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21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新媒體產品的研發,也是貴州日報社(集團)2018年以來的重點工作。

  

   《這屆省運會,我們用土味貴州“畫”來擺哈子》結合貴州方言展現貴州體育精神

   創作新手法的產品。《這屆省運會,我們用土味貴州“畫”來擺哈子》《來貴州,飲一盞九月九的好酒》,用“系列手繪海報+文字白描”的表現手法,講述接地氣的新聞﹔通過“視頻+長圖+文字”的表現手法,給讀者呈現立體豐滿的視聽作品。

  

   《千翻小劇場》通過微視頻的方式,科普各行各業的知識。

   探索新視角的產品。聯合設計人員、視頻記者成立“相寶山372號偵探社”,從新視角出發,以“真人動圖+長圖+科普短文+腦洞風格”的敘事風格,讓讀者發現生活中的更多樂趣。成立“今今小劇組”,推出《千翻小劇場》,通過微視頻的方式,科普各行各業的知識。

  

   國慶節推出視頻產品《我為祖國獻禮》系列

   試驗新音像的產品。除了直播以外,陸續實驗角度新穎、形式多樣的視頻產品。以國慶節《我為祖國獻禮》系列產品為代表,成組成套報道新聞,形成持續、遞進、完整的宣傳態勢。

  

   《新聞,24小時不打烊》,在記者節為新聞工作者打Call。

  

   H5《【記者河長探河記】八方貴水 清澈如初》

   發布《今視像》產品。用微電影的拍攝手法制作視頻,衍生長圖,並將視頻鑲嵌進長圖,摸索“動態視像+靜態視像”的作品形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