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貴州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21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八、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集團堅定不移落實採編經營工作“兩分開、兩加強”機制,實行經營目標責任制,經營制度逐漸完善,確保了經營工作開展得更加規范、順暢、高效。

   2018年以來,在集團黨委帶領下,集團全體干部職工奮力突圍,穩固傳統產業,拓展非報經濟,經營呈平穩向上態勢。2018年集團全面收入為3.7億元,與2017年收入基本持平﹔ 2018年集團全年利潤為1400萬元,比2017年增長14%。

   集團經營活動兼顧經濟與社會雙重效益,服務大局能力得到加強。如在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期間,由集團承辦的“京黔會·粵黔會—大數據智庫思享匯”活動成功舉行,充分展示了貴州大數據戰略行動的最新成果。集團在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十周年之夜活動、2018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2018第四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2018年“民博會”等重大活動中,以項目為抓手,以團隊為支撐,取得了經濟與社會雙重效益,拓展了非報經濟,打造了品牌和提高了知名度,開創了經營工作新局面。

  

   2018第四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以項目為抓手,以團隊為支撐,取得了經濟與社會雙重效益

  

   貴州日報社(集團)承辦的2018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成功舉辦,拓展了集團非報經濟探索之路

   存在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2018年以來,貴州日報社(集團)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成效,形成了良好的社會影響力。但仍然還是有一些客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需要進行改進和完善。

   一、貴州日報社(集團)在人才儲備上還有很大空缺,仍急需懂經營、善管理、熟悉資金運作和熟稔媒體融合的人才,無論是內部培養、發掘還是外部引進都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貴州日報社(集團)在媒體融合道路上的探索雖然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和成績,但是前進的腳步還要不斷向前,在新業態的創新上與其他先進黨報對比仍然還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間。

   三、在傳統媒體式微的現實情況下,一些需要資金支持的文化扶貧項目仍然難以開展和落實﹔受資金、版面等資源限制,無法全部滿足免費廣告宣傳需要。接下來,集團將會繼續整合資源,不斷尋求更多方式來解決客觀存在的困境,

   今后努力方向

   2019年,貴州日報社(集團)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宣傳部的具體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堅持黨性原則,堅持“追求思想的光芒和泥土的芬芳”的辦報理念,進一步推動媒體深度融合,促使集團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繼續發揮輿論主陣地作用,為全省脫貧攻堅營造氛圍,聚民心強信心。集團所屬媒體要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繼續開設專欄、專題,深入開展脫貧攻堅重大主題宣傳。

   (二)加大免費精准扶貧公益廣告刊登力度,助推“黔貨出山”。至2020年底,貴州日報社(集團)預計將免費提供總計1億元的媒體資源用於刊登脫貧攻堅公益廣告。

   (三)認真執行協議,助力集團幫扶貧困縣普安縣脫貧。到2020年,貴州日報社(集團)免費提供價值2000萬元的全媒體宣傳資源宣傳推介普安,為普安培養一支政治堅定、素質過硬、技術全面的全媒體新聞宣傳隊伍﹔每年為普安策劃一批外宣活動。

   (四)繼續推動集團各黨支部在脫貧攻堅中發揮應有作用。2019年至2020年,每年安排集團領導各幫扶普安縣一個村,每位集團班子成員幫扶兩戶貧困戶﹔每年安排不少於10個支部幫扶5個貧困村,協助產業扶貧。每位支部書記幫扶一戶貧困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