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陽報業傳媒集團:多媒聯動述說祖國與南陽變遷

劉藝
2019年09月17日12:5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陽報業傳媒集團多媒聯動述說祖國與南陽變遷

  “‘我現在生活得很好,看到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越來越好,我這心裡無悔也無憾。人老了,越來越愛回憶往事,也越來越懷念當年那些犧牲的戰友們。’提起逝去的老戰友,老人有說不出的傷懷和感慨,‘他們才是英雄!和他們比起來,我只是一個幸存者’……在父親的影響下,大女兒張萍、二女兒張麗也先后穿上了綠軍裝,成為和平年代‘最可愛的人’。”《南陽晚報》在《張常林:為了誓言,百戰無悔》一文中這樣寫道。

  光榮與夢想,經典與傳承,70年來,共和國兒女與新中國風雨兼程、一路相伴。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展示昂揚向上的新時代,南陽報業傳媒集團推出系列主題報道。可以看到,南陽報業傳媒集團在主題報道中突出重點、緊扣亮點,通過精心策劃,深入基層,精選了一批知名度高、代表性強、影響面廣的人物和事件,使之成為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發展成就的“金名片”。

  從南陽故事到祖國變遷

  “王國慶於1965年9月30日出生在開封鐵路醫院,父母想都沒想,就給他起名‘國慶’。一是因為這個名字好記,二是覺得這個名字寄托了對國家的深情。”在《從扳道員到安全監察員,54歲仍甘當“道釘”的王國慶——三十五載,見証中國鐵路變遷》一文中,我們看到了王國慶幾十年如一日,甘願做祖國萬裡鐵道線上一顆默默無聞的“道釘”,為飛馳的列車保駕護航的感人故事﹔“582.4萬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減幅83%,8315個貧困村出列、減幅87%,39個貧困縣摘帽、減幅74%……”《不破樓蘭終不還——河南鉚足全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文,向我們介紹了黨的十八大后,億萬中原兒女眾志成城、勠力同心,打響消滅絕對貧困的“終局之戰”的奮進事跡。

  其實,像這樣的事跡還有很多很多,《老兵解建業:本色不改 初心永恆》一文,讓讀者認識了像張富清老人一樣深藏功名、無悔一生的老兵,看到“初心是黨旗下庄嚴許下的錚錚誓言,是融入血脈為人民服務的不變宗旨”。而《聽老法官講述法院變遷》一文,則從社旗縣法院兩位退休老法官的視角,講述了華發老人用40年的青春時光同基層法院一起成長的光陰故事。

  一篇篇飽含溫情的文章,雖然言語平實,卻無不彰顯榜樣的力量,以及人民公仆為人民的赤子之心。而對於脫貧攻堅的成果和經驗分享,對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無疑具有現實性和前瞻性,意義重大。

  從單一傳播到全媒融合

  南陽報業傳媒集團除了在《南陽日報》《南陽晚報》《南陽晨報》三大紙媒平台刊發文章,開設《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退役不褪色 地方建功業》《我的名字叫“國慶”》等專欄講述河南發展、見証祖國繁榮外,還在南陽網、“直播南陽”雲播台等四大新媒體平台推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圖說新南陽》《創業返鄉·南陽榜樣》等專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張國偉、張清杰、榮毅超……這些見於諸多媒體上的名字可能對我們來說並不熟悉,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從南陽走出去的院士。南陽報業傳媒集團利用自身優勢,以此為切入點,適時推出《首屆南陽籍院士專家故鄉行》《2019年北京院士專家南陽行》特刊,以及網絡互動活動。而這種全媒體融合報道手段也讓院士、專家們對南陽未來發展的錦囊妙計在全面、完整呈現給受眾的同時,引起了全社會的廣泛關注和巨大反響,僅首屆南陽籍院士專家故鄉行開幕活動就收獲近65萬人次的直播關注度。

  同時,南陽網還推出《水清岸綠生活美,南陽內河美如畫》H5產品,在跳動的旋律中,小程序緩緩地向我們展示出曾經因臟亂差成為南陽人的“痛”,而今,碧水繞城,花開兩岸,昔日的“痛”變為今日的“景”,滿城綠色半城水,水清綠岸生活美的全新南陽。

  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宣傳報道的基層陣地,南陽報業傳媒集團不僅准確對標,而且,充分運用媒體融合的發展成果,把傳統媒體報道和新媒體有序結合,一同策劃、一同部署、一同推進,在講述南陽故事的同時,更展示出偉大祖國的日益繁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