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唱將猜猜猜》:你的聲音,還是那麼悅耳動聽

2019年10月30日17:42  來源:江蘇衛視
 

  “這些熟悉的聲音伴隨了我整個青春,再仔細聆聽,真感嘆時光飛逝恍如昨。”上周日,第三期《海天醬油金標生抽·蒙面唱將猜猜猜》中的揭面唱將集體在熒屏外勾起了一波“回憶殺”。唱歌、主持樣樣在行的“話家畢加索”正是Ella陳嘉燁﹔華語唱片亞洲銷售記錄至今無人打破的“藏好我的小尾巴”原來是孟庭葦﹔以各種聲線和唱法難倒猜評團眾人的“二二二師兄”則是觀眾熟悉的實力唱作人關喆。摘下面具后的這些熟悉面孔,讓觀眾不禁重拾記憶,回味起專屬時代下的青春紀事。

  換種角色,你依然是最美的風景

  “這首歌聽完之后我們會失落,就是她唱的時候感覺希望這歌永遠不要結束。”“這才叫唱歌。”“話家畢加索”和“我的餅干分你一塊”在合唱歌曲《天天》后,獲得了猜評團一致點贊,而這也是“話家畢加索”上台合唱時收獲到的第二次高度認可。舞台上,能夠在主持和歌唱中游刃有余地進行自由切換,並且憑借超高契合度融進與搭檔的合唱之中,這個人一定非陳嘉燁莫屬。

  “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SHE的這首《戀人未滿》紅遍大江南北,而這個組合中的三個女孩,在今后的日子中成為了不少人心中難以替代的經典。還有《Super Star》《不想長大》《天灰》《安靜了》,一首首注滿青春故事的金曲,在現下依然是大部分人的KTV必點。Ella曾是組合中風格最為個性的一員,然而時過境遷,曾經酷酷的小女生也成為了成熟的辣媽。

  暌違熒屏一年,為了能夠好好唱歌給大家聽,尋找回自己歌手的身份,陳嘉燁從《蒙面唱將猜猜猜》的猜評席走上了舞台中央,一曲《好久不見》循著淡淡的憂傷旋律又逐漸走向熱烈,讓人意猶未盡。

  節目播出后,不少人表示結果在“意料之中”,有觀眾評論:“從鬼馬到成熟,Ella簡直美到了新高度,歌美人美,你就是舞台上最美的風景線。”

  看到不一樣的關喆,用歌聲征服每一個人

  “畫得好的叫畫匠,畫得出神入化的叫作畫家,他們不是歌匠,他們是真正的唱歌藝術家。”當“二二二師兄”和“一口吃不成個胖子”在舞台上一唱一和完美演唱《孤獨患者》后,吳宗憲給出了這樣的評價。

  從第一期到第三期,“二二二師兄”是節目中隱藏最為成功的唱將,出於對聲音技巧的完美掩飾,不少觀眾都在其身高上尋找線索:“看身形像林依輪。”“隻有汪正正才會這麼高吧。”“為啥這麼像李琦,身高也差不多!”伴隨著現場透露的“音樂制作人”“大學老師”等線索越來越多,猜評團最終將其身份鎖定為關喆。

  其實,關喆在舞台上的表現也是“有跡可循”的,他手指修長、衣著獨特,會創作、會制作美食,加之在舞台上偶爾露出的“撕裂音”,讓一部分觀眾將目光鎖定在了關喆身上。獨唱環節,關喆帶來的《舞娘》一開口就讓全場為之震撼,男聲版的活力演唱,也讓現場為之沸騰。“好久沒有聽到關喆的聲音了,他的歌真的是超好聽!”

  提到關喆,很多人都會想到他的代表作品《想你的夜》。“非常感謝這個節目,讓我感覺關喆開張啦!”這是關喆揭面后所發出的感慨。如今,關喆不僅在高校任教,婚后生活也幸福美滿,再重回音樂舞台,關喆更希望大家能夠記住一個用心演唱的自己。

  歲月如歌,不變的是曾許下的約定

  在舞台上天馬行空的各色面具中,“藏好我的小尾巴”可以說是相當搶眼,如星空般的大眼睛,配上潔白的皮毛,在舞台上儼然一隻活躍的小狐狸。而她小小的身軀下,隱藏的是或溫婉,或爆發力十足的特色嗓音,令猜評團不由為之嘖嘖稱贊。“你應該就是我心目當中那一位可愛的小女生,永遠講話輕聲細語的,喜歡唱日月星辰。”在獨唱完《柳暗花明》之后,吳宗憲內心敲定了答案:她就是孟庭葦。

  “她出來時我就感覺完全沒變,就是我們記得的月亮公主。”看到揭面后的孟庭葦,侯佩岑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當年你的唱片在亞洲買了幾百萬張,結果這幾年你跑到哪裡去了?”已經有十多年沒有見面的吳宗憲追問起了孟庭葦。原來,為了照顧在澳洲念書的兒子,孟庭葦拋開了銀屏上的耀眼光環,在家當起了全職媽媽。不過,孟庭葦對於音樂的初心從未改變,這次登台讓她大膽、肆意地享受了一下舞台上的盡情歡唱。“還是熟悉的聲音,還是那麼悅耳動聽的嗓音,大愛孟庭葦!”不少觀眾紛紛留言表白。

  “經典就是經典,它永不褪色,永遠會留給我們青春年代最美好的回憶。”這個唱著《冬季到台北來看雨》《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的歌手,用時光不老的美麗姿態,以及三十周年之約重回觀眾視線,讓人感慨萬分。好的歌曲之所以能常駐人們心間,正是因為它與我們有了心靈上的契合和共通,任時光流逝歲月蹉跎,心底的那份感覺永遠溫潤如昨。

  正如孟庭葦自己在微博中所說:“生命中有許多事物經過,或深,或淺地烙印在其中,盡管世紀更迭,有些歌兒將一再傳唱......”

  《蒙面唱將猜猜猜》還將繼續,接下來又有哪些唱將會讓你擁有別樣感受呢?每周日晚21:10准時鎖定江蘇衛視,我們相約不散!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