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動體驗展在京舉辦

2019年11月26日14:18  來源:未來網
 
原標題: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動體驗展在京舉辦

  值此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領銜出品,央視網等聯合出品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以及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台聯合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已成為時下最火熱的現象級IP。為讓"愛國"不流於形式,不止於國慶,同時積極響應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下發的《實施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央視網聯合華夏電影以更加年輕、創新、活力的"語言"和"方式",於北京世貿天街商業核心區打造了契合當代青年人圈層屬性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動體驗館。

  11月25日,展館開啟了為期四天的首展。此次展覽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展開,以寓意中國"無限光輝、無限強大、無限年輕、無限美好"的"無限符號"將展館整體布局合理劃分為《我和我的祖國》電影主題區與《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互動主題區兩大區域,通過影像互動的形式,展現兩個大熱IP。  時光回顧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勾起全民共同記憶  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集結了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華語影壇頂級導演,以及50余位優秀演員,組成前所未有的"中國電影夢之隊",以"七巧板"的新穎形式,特寫了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七大歷史時刻。開國大典、核試成功、女排奪冠、香港回歸、北京奧運、載人航天、閱兵護航……這些注定永遠銘刻在共和國歷史的光輝瞬間,不僅點燃了所有中國影迷的熱情,也讓這部電影的關注度越來越高。由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領銜出品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上映39天,票房破29億,不僅打破了國慶檔票房歷史紀錄,還創造了獻禮片票房歷史新高,登上中國影史票房TOP9,持續50天佔據全平台口碑TOP1的寶座。

  展覽現場,《我和我的祖國》電影主題區以"時間回顧"為主題,結合電影七個篇章《前夜》、《相遇》、《奪冠》、《回歸》、《北京你好》、《白晝流星》、《護航》的內容,將電影中七個時期的特定展現物件一一進行展現。同時,現場還將那些隱藏在大事件背后、不為人知的人物用圖像牆的形式進行展示。用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普通人的奮斗故事,展現了大時代、大事件下,普通百姓和國家之間,看似遙遠實則親密的關聯,喚醒全球華人的共同回憶。

  有參觀者接受採訪表示:"這部電影的意義,是串聯,是紀念,是傳承。旗杆上升起的國旗,天空中爆炸的第一顆原子彈,擠在弄堂裡迎接的女排奪冠,分秒不差的回歸,薩馬蘭奇送的奧運門票,回鄉的人和沒能實現的飛行……每個歷史瞬間,都有我們自己的回憶。而每個大事件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也該被我們銘記。"

  此時此刻  《大閱兵·2019》記錄祖國輝煌瞬間  70年崢嶸歲月,70年鑄就輝煌。除了回顧祖國的往昔歲月,體驗館入口處的LED大屏上還播放了央視節目特輯《大閱兵·2019》,通過展示此次國慶閱兵的盛大場景、背后故事、參訓部隊物品等內容,有效地補充電影所選擇的7個故事時間線索以外的故事,帶領參觀者體會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不平凡的成就。  在大屏上再次看到動作整齊劃一的中國解放軍,揚我國威的超音速無人機和東風-41洲際導彈,聽到撼動大地和身心的坦克行進聲、軍樂聲與飛機轟鳴聲,以及洋溢著燦爛笑容的人民群眾,參觀者們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有人感慨道:"國慶閱兵看得我熱血沸騰。從'兩彈一星'到'東風快遞',中國任人欺凌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一位年輕人則表示:"我非常慶幸生活在這幸福的新時代,享受到改革開放帶來的成果。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也一定接好下一棒,用青春報效祖國。"

  一"城"一"歌"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用音樂詮釋城市精神  一座城是一首歌的精神搖籃,一首歌是一座城的聲音名片。作為本次展覽的另一個IP,《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是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台聯合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該活動以"採擷城市記憶,合奏時代之聲"為主題,通過"音樂大篷車"的形式,深入北京、成都、安徽、西安、鄭州、武漢等城市,邀請全民共唱《歌唱祖國》,在歌聲中喚起人們的情感共鳴,帶動全國人民共賞城市魅力,共慶祖國華誕。  同時,《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還以一"城"一"歌"的形式,啟動了音樂故事作品展播活動,面向全國公開征集作品。活動自3月27日啟動作品征集,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飽含時代情懷與情感記憶的音樂故事MV作品,既充分挖掘每座城市的風土人情和歷史底蘊,又生動展現各地發展新成就和精神新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歌曲也都出現在了展覽現場。進入《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互動主題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創意文字牆。它遠看是各個城市的地標建筑的合集,近看卻別有"玄機"--是此次活動的所有歌曲和經典歌詞的"串燒"。這些朗朗上口的歌詞,不僅是此次活動的一個縮影,也代表了各自城市的精神。

  在創意文字牆旁邊的喇叭聽筒牆也同樣別出心裁。17個金色喇叭組成了《我和我的祖國》的前奏,完美契合展覽的主題。而仔細聆聽每個聽筒喇叭,還會發現它們各自都對應一首經典歌曲,這些歌曲就是在《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故事作品展播活動中脫穎而出的佳作。如今,這些音樂故事作品已經在IPTV歌城專區、央視網歌城專區、學習強國APP上線,此次展覽的戶外大屏也將同步播放。  一首首熟悉的歌曲,一段段難忘的旋律,喚醒了幾代人的集體記憶。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悠久文化,一曲小調傳揚一方淳朴民風。《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打通大屏小屏、聯動線上線下,用音樂表達詮釋城市的故事、精神,讓人們感受不一樣的視聽體驗。

  除了兩個主IP的展現,現場還准備了愛國歌曲串燒快閃、H5《課本裡的新中國》等互動。其中,《課本裡的新中國》以中小學經典課文為切入點,由總台播音員、主持人作為領讀人,讓參觀者通過掃描二維碼,參與誦讀,表達愛國情感。而由國內專業字庫領軍者方正集團提供的圓盤機則讓參觀者在了解中國字體文化的同時,還體驗到了親自印制書簽的樂趣。

  回顧歷史,我們的先輩敢為人先、艱苦奮斗﹔展望未來,我們的青年充滿生機、朝氣蓬勃。作為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創新的未來,青年們必須到人民群眾中去,到新時代新天地中去,讓理想信念在奮斗中升華,讓青春在創新創造中閃光。對於如何讓青年一代更好的強化民族自信、傳播中國文化、傳承中國精神,以此構建"青春正能"效應,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動體驗展走出了傳播與影響的第一步。同時,此次展覽體現了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與央視網跨界合作進一步的聯動。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