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期刊協會理事會召開

2021年01月19日06:5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期刊協會理事會召開

  1月15日,2021年中國期刊協會理事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國期刊協會會長吳尚之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尚之在總結講話中說,過去的一年裡,中國期刊協會與全國期刊界一道,積極應對挑戰,主動擔當作為,為服務工作大局、推動行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在4項重點工作上取得明顯成效,即主題宣傳出新出彩,同心抗疫擔當重任,行業發展加速轉型,拓展服務提升能力。

  吳尚之表示,2021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制定和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將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期刊界應奮力譜寫中國期刊業新篇章。一是擔當期刊使命,助力文化強國建設。期刊界要始終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二是深化主題宣傳,服務工作大局。要繼續聚焦主題主線,著力推出一批特色欄目、重點報道和理論文章,繼續辦好“期刊主題宣傳好文章”推薦活動。三是加強“五個創新”,推動期刊業高質量發展。即規劃創新,積極編制期刊業的“十四五”規劃﹔內容創新,始終堅持內容為王、創新為要,推出更多創新創造成果﹔融合創新,加快新技術條件下新業務布局,實現線上線下一體發展﹔體制機制創新,著力變革傳統的用人體制和分配機制,推進管理體制、經營體制、組織架構、激勵手段創新﹔隊伍建設創新,著力培養全媒型骨干人才,建立一支熱愛期刊事業,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期刊隊伍。四是繼續加強自身建設,提升服務水平。加強分類指導,發揮好協會橋梁紐帶作用,搭好行業發展交流平台,繼續辦好刊協講堂、高質量發展峰會、期刊未來論壇、走出去工作交流座談會等。

  中國期刊協會副會長李軍主持會議。(記者杜一娜)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