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拿著指揮棒的張心心與人間“泵嗓”黃綺雯

2021年01月21日16:3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拿著指揮棒的張心心與人間“泵嗓”黃綺雯

  每年《星光大道》的年度冠軍之戰都備受關注,因為這一個真正給老百姓提供專業表演機會的舞台,也是個讓普通人登上央視春晚的難得機會。2020年《星光大道》通過6場分賽和1場總決賽的激烈比拼,最終廣受矚目的年度總冠軍由張心心、黃綺雯兩位年輕的女孩子並列獲得。決賽現場,2021年央視春晚總導演陳臨春向她們發出了春晚彩排邀請。在比賽的最后沒有宣布結果的時候,兩個人都以為是對方獲勝了,當閻維文宣布張心心獲得總冠軍后,緊接著又宣布了黃綺雯,兩個姑娘激動得尖叫,緊緊擁抱在一起。

張心心和黃綺雯激動相擁

 

張心心和黃綺雯共同獲得冠軍

  張心心是來自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大四的一名學生,指揮是一個非常難考的專業,需要學習5年才能畢業,張心心所在的這屆指揮系共有八名學生,包括她在內,隻有兩名女生,張心心覺得拿著指揮棒指揮的女指揮特別有魅力,也是自己努力學習的方向。

  張心心1998年出生在北京,成長在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家庭,姥爺喜歡樂器和戲曲,媽媽是一名大學聲樂教師。心心喜歡音樂,從小就顯示出文藝天賦,三歲時開始學習鋼琴,11 歲時就獲得了鋼琴十級証書。張心心就從小就是家長口中“別人家的孩子”,從小學習成績優異,多次拿到區三好學生和市三好學生等。在努力學習文化課的同時,心心在文藝方面的天分也在不斷顯現,多次參加各類比賽,曾在2005年參加第三屆“TOYAMA”杯亞洲青少年音樂比賽獲北京賽區最佳潛質獎,2011年參加“北京市鋼琴音樂節”獲少年高級組演奏金獎。她還學習過舞蹈,獲北京市第十六屆學生藝術節舞蹈展演一等獎。高中時,獨唱錄制了北京市第80中學校歌《我們夢想一定實現》。

  外形靚麗身材高挑的張心心業余時間還喜歡做平面模特,2019年獲得了新面孔模特大賽意大利總決賽的資格,2020年10月獲得2020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賽北京賽區總決賽冠軍。

 

 

張心心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

  這次來參加《星光大道》張心心起初並沒有信心,雖然熱愛音樂,鋼琴又是從小學到大的,但對於唱歌卻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只是自己非常喜歡唱歌,周圍很多人包括導師夏小湯都鼓勵她嘗試,沒想到她一路殺入總決賽。決賽舞台上,拖尾的紅裙配上黑色西裝,一頭黑黑的波浪長發,拿起指揮棒指揮交響樂隊的心心非常有氣勢,唱起《愛情像隻自由的小鳥》又婀娜多情,獲得了現場不少評委的喜愛。對於未來,張心心還有很多期待,她喜歡唱歌,將來想當一名歌手。她說非常感謝《星光大道》這個節目發掘了她,拿到冠軍后回到學校,要更加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她認為藝術的路都是相通的,不管將來從事什麼樣的藝術工作,扎實的音樂基礎一定會給她的未來更多可能性。

來自自來水公司的黃綺雯

  24歲的黃綺雯是一名來自山西省臨汾市自來水有限公司泵房的一線員工,她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但是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大學期間因為給同學幫唱參加了校園歌手大賽,自此之后才發現自己可以在舞台上唱歌給別人聽。雖然畢業后在自來水公司上著三班倒的工作,但對於“唱歌”這件事黃綺雯還是沒有放棄。2018年開始帶著設備在街頭唱歌,獲得非常好的演出效果,后來還在直播平台申請了賬號,做起了直播。她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喜歡聽自己唱歌,讓自己更加堅定唱歌這件事。

 

黃綺雯在星光大道舞台上

  聽過黃綺雯唱歌的人一定會對她的歌聲印象深刻,歌聲非常有力量,嗓音很有辨識度,周賽上聽了她唱歌后評委金婷婷直呼她的嗓音很獨特就像“泵嗓”,於是“泵嗓”成了黃綺雯的標簽。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黃綺雯還收獲了“中華小曲庫”的稱號,能即興給各種劇情搭配BGM,各種曲風的歌都會唱,沒有什麼歌能難倒她。黃綺雯性格非常陽光開朗,拋給她什麼梗都能接得住,就像“人間小太陽”一樣,走到哪裡都能帶去歡聲笑語,有的時候光聽她說話也是一件能讓人很開心的事。

 

黃綺雯和小尼朱迅

  憑借扎實的唱功黃綺雯從周冠軍、月冠軍進入到總決賽。決賽舞台上,黃綺雯現場在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最美的太陽》,恢弘高亢的歌聲讓整個舞台沸騰了,歌聲中飽含濃厚的感情,黃綺雯說這首歌是唱給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懷揣夢想,在各個崗位上奮斗的平凡普通人,希望讓大家在逐夢的路上更有力量。這個來自自來水廠的一線女工,每次需要跟公司請假才能參加節目錄制,漸漸獲得了些成績,也成為全公司的希望。賽后黃綺雯表示,雖然得了總冠軍,頭上有了“光環”,自己還是會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業余還是會唱歌給更多的人聽,她說她自己就是來自基層,現在也要回饋基層,讓更多的人從她的歌聲中能得到快樂!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