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否认为做视频卖搜狗 回应:搜狐集团不差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朝阳否认为做视频卖搜狗 回应:搜狐集团不差钱

2013年05月16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最近市场流传的“搜狐要卖掉搜狗,为搜狐视频收购筹备资金”的传闻,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昨天通过搜狐微博做出回应,称搜狐集团有近10亿美元现金,不需要为了视频投资而出售搜狗。

  近日,关于360、百度及腾讯竞购搜狗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消息称,360出价约14亿美元,采用现金加换股的方式进行交易;百度方面能拿出更多的现金;腾讯方面之所以加入竞购,是因为不希望搜狗被360拿下。5月7日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站爱奇艺宣布收购PPS后,关于“搜狐视频并购PPTV”的消息开始甚嚣尘上,因此外界将二者联系到一起,认为搜狐可能为了收购PPTV而出售搜狗。

  针对上述传闻,5月9日,搜狗CEO王小川率先表态称“不靠谱”。昨天,张朝阳亲自出面否认了“卖狗”传闻,称搜狐集团有近10亿美元现金,不需要因为视频投资而出售搜狗。不过,张朝阳昨天没有明确表态搜狐视频是否在洽购PPTV。他只是表示,搜狐视频目前发展态势良好,流量稳定增长,收入进入快速增长期。昨天,PPTVCEO陶闯也在微博上回应称,最近流传的“搜狗和360合作”传言与PPTV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有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从百度开始洽购PPS起,搜狐视频就同步启动了收购PPTV的洽谈,只不过由于百度对PPS给出了3.7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让搜狐视频有些意外,而PPTV也趁机坐地抬价,开出了6亿美元的价格,目前双方正处于讨价还价的阶段。之所以各种传闻四起,正是各方博弈的外在表现。(记者李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