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达公司创始人:数字印刷革命远没结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兰达公司创始人:数字印刷革命远没结束

2013年05月22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手机看新闻

  在第八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CHINA PRINT 2013)上,有这么一家并未参展的公司,光是创始人到论坛上演讲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目光。这就是从2012年德鲁巴展会脱颖而出的黑马——兰达公司,公司创始人班尼·兰达在此次盛会上介绍了纳米印刷技术的由来、优势及未来发展情况。

  新技术出于环保目的

  班尼·兰达是Indigo的创始人。经过16年的研发,Indigo于1993年推出了首款数字印刷机,此后整个行业开始关注数字印刷,Indigo成为市场领军公司,占据了约60%的市场份额,并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保持领先势头。

  为开发用于能源转化的纳米技术,班尼·兰达决心离开印刷行业,希望通过纳米技术防止地球的过热从而挽救地球。2002年,他把Indigo公司卖给惠普公司。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兰达公司一直致力于纳米技术,希望把环境中的一些热量转化为电力。在这过程中,兰达公司开发出制造纳米颗粒的设备,并进一步研究出纳米颜料。班尼·兰达认为印刷或许是纳米技术最大的应用领域,因而,他再次回到印刷。

  当前,数码印刷还游离于主流印刷业以外,“主流印刷业每年生产50万亿印张,当今只有2%是通过数字印刷的方式生产出来的。所以,我们需要革命,这个革命还远远没有结束,数字印刷还远远没有发挥出它全部的潜力”。班尼·兰达如此表示。

  数码与胶印的桥梁

  数码印刷要进入主流印刷,赢得比较大的市场,需保证所有的数码印刷都能够达到胶印的质量与速度,单张的成本必须要达到一定经济性。同时还要能实现宽幅面的印刷。另外,能够保证在任何承印材料上都可以印刷,不需要任何的预处理。班尼·兰达认为,可以通过纳米技术来解决以上问题。

  胶印的弱势在于每一个印活从印第一页时就需要相应的投资。市场对于短版活的需要越来越多。数码印刷可以实现个性化、按需打印,不需要任何的库存。最大的优势是它的经济性,既可以完成印刷任务,又不增加成本。

  班尼·兰达表示,纳米印刷技术可以印刷一些中短版的活件,是横跨数码和胶印鸿沟的桥梁。当前,数码印刷的客户已经有了,不需要寻找新需求,问题关键在于能否确保其经济性。“纳米印刷技术可以保证在所有的数字印刷技术中成本是最低的。”班尼·兰达笃定地说。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