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主播"杨钰莹给自己打80分 不怕说话"太发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人主播"杨钰莹给自己打80分 不怕说话"太发嗲"

黄岸

2013年06月04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接过做主持的话筒,杨钰莹辛苦并快乐着。

  自年初胡海泉主持《我是歌手》开始,越来越多的歌手开始转入主持行业,“甜姐儿”杨钰莹也于上周五在天津卫视明星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交出“综艺主持”的首张成绩单,甜美又不失大方的主持受到观众的认可,而杨钰莹本人又会做出怎样的自我评价?日前,杨钰莹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谈到她的主持首秀,杨钰莹表示给自己打80分:“总的来说还不错,敢于挑战自己就勇气可嘉。”

  嗲声嗲气?

  最大的法宝就是自然

  广州日报:不少观众和媒体都对你的“主持首秀”反响很不错,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杨钰莹:当晚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自己主持的第一期节目,刚开场时很紧张,几乎都不太敢看,只能通过傻笑来缓解紧张,后来才慢慢放松。我给自己打80分吧,整体上我还是很满意的。

  广州日报:看完有没有觉得遗憾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

  杨钰莹: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毕竟我是第一次做主持人。说心里话,作为主持新人,能给我做的准备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只能尝试现场直接拿经验,这是很料峭、很危险的事情。录第一场时有点懵,录第二场的时候就适应和进步很多了。

  广州日报:首次当主持要怎么记下大量的台词?

  杨钰莹:我习惯自己写小的手卡,会把重要的部分记下来,看台本和彩排时我都会不断地去调整自己,尽量让自己变得更真实,其实真实的东西才是观众最想看到的。

  广州日报:你的声线很特别,唱起歌来很甜美,但会不会担心主持起来过于嗲声嗲气,观众接受不了?

  杨钰莹:人的声音应该是统一的,音质也应该是统一的,说话和唱歌的声音是不能分开的。我作为一个主持新人,还谈不上有什么主持腔调,最大的法宝就是自然,自然对于现阶段的我更显得弥足珍贵。

  广州日报:你之前一直给人很“玉女”的感觉,但看你主持却觉得你挺放得开的,这种改变源自于什么?

  杨钰莹:主持节目的时候,我一直在鼓励自己,应该大方一些,放下害羞,我以前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敞开心扉,这样才能感受更多更美好的东西,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要学会拓宽自己,打开格局,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塑造一个更新的自己。同时养成一个快乐的心态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变化的来源所在。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女性大多都会过于内向、含蓄,我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外向的性情,让内向的自己变得更加的外向、大方、洒脱和独立。

  跨界辛苦?

  还想触电拍戏

  广州日报:有没有考虑未来往主持界发展?

  杨钰莹:任何一个行业,包括生活和工作,我们都需要有一些新鲜的事物,做主持人,大家可能觉得很好玩,但其实唱歌依然是我的最爱,每当唱歌的时候,我的内心会非常的妥帖。我始终是一个歌手,主持可以发展成为一种兴趣,我能从中感受到快乐。

  广州日报:做主持和唱歌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杨钰莹:差别很大,做主持人需要主动、灵活,像开一个生日PARTY一样去照顾嘉宾朋友,这个时候主人往往是最快乐和辛苦的,既要保持美丽还要落落大方,要把每个客人都招呼周到。而作为歌手就不同,只需要静静地待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享受快乐就好。

  广州日报:你觉得做主持人最好玩或者最辛苦的地方在哪里?

  杨钰莹:自从尝试了这个职业之后,心里对主持人这一职业的敬意油然而生,要想成为一个好的主持人实在是太不容易,特别是女主持人来说尤为不容易,主持人是需要不断反复地、长久地站在舞台上,为了兼顾漂亮需要穿上高跟鞋,时间一长膝盖和脚都会很疼,这算是对体力和耐力的严苛挑战。其次,主持人要具备文化和各种各样素质修养的储备,有了这些储备才能在台上做到妙语连珠,才能HOLD得住全场。

  广州日报:除了主持,接下来会有什么新计划吗?

  杨钰莹:如果将来有一个令我特别喜欢的角色,比如出现在电影和电视剧里我都愿意去尝试,其他方面的尝试其实我都不会主动排斥,比如音乐剧和小话剧,这是对自己艺术生命的无限拓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