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超人想和蝙蝠侠在一起 导演文中国国徽感激养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超人想和蝙蝠侠在一起 导演文中国国徽感激养女

聂宽冕

2013年06月21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导演扎克·施奈德(左)和新“超人”亨利·卡维尔的亮相引发粉丝尖叫。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由美国华纳兄弟和传奇影业联合出品的好莱坞超级英雄片《超人:钢铁之躯》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制片人查尔斯·洛文、导演扎克·施奈德和主演亨利·卡维尔亮相。施奈德透露,他与中国渊源颇深,不仅身上绘有中国国徽的纹身,还收养了两个中国女儿。卡维尔则期望超人能和蝙蝠侠出现在同一部影片里。

  □现场

  超人铁三角会说“二锅头”

  昨天,制片人查尔斯·洛文、导演扎克·施奈德、新超人亨利·卡维尔组成“超人铁三角”携手亮相,并用中文向现场观众问好,导演还调侃亨利:“超人说点什么?”制片人洛文则说起了“二锅头”“干杯”。活动当天,身兼该片制片人、监制、剧本创作的好莱坞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虽未现身,但发布会上播放了他从美国发来的VCR。诺兰为影片加油打气的同时,更欢迎中国影迷发表自己的看法。

  因打“魔兽”险些失角色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亨利·卡维尔饰演超人时,导演认为,亨利除了长得像外,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亨利身上的真诚。

  来自英国的帅哥亨利·卡维尔透露,接到导演邀请他出演“超人”的电话时,自己正在打《魔兽世界》,由于不能暂停,不能保存,几乎错过这个机会。而放下电话的一瞬间,他又在自家楼梯上冲刺了好几回。当被问到如果能选择“超人”的一项超能力他会选什么时,亨利笑言:“那一定是飞,因为每次过安检时都要把鞋子脱下来。”

  亨利·卡维尔是第一位来自英国的“超人”,说起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时,他称是自己的父母和四位兄弟,“有其他超级英雄找我去演,但我还没有答应,因为出演超级英雄很难”。

  ◇导演施奈德

  右臂文中国国徽感激养女

  发布会上,记者注意到,施耐德挽起衬衣袖子时,小臂内侧露出部分中国国徽纹身,于是采访以此开始。施耐德笑言,他与中国早有渊源,因为在他的8个孩子当中,有2名养女就是来自中国。

  谈起这两名女儿,施奈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掏出手机,兴奋地给记者们秀女儿们的照片。他说,两个女儿来自苏州,现在分别是18岁和16岁。大女儿大学毕业想成为化妆师,而小女儿则想成为科幻作家,“我之所以纹了一个中国国徽,是我想时刻提醒自己,我很感激中国女儿给我带来的影响”。

  中国女儿还启发了他的新作《钢铁之躯》的灵感:“作为科幻迷,小女儿给我很大影响,也是我重拍《超人》的动力和原因之一。”超人和他的地球养父之间的情感关系,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和女儿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他坦言,虽然作为一部好莱坞大片,《超人》的观众很多,但是给他最大压力的还是小女儿。施奈德非常欣赏坚强的女性,而在他本人的生活中,女性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是否要红内裤我也很挣扎

  克里斯托弗·诺兰作为影片的监制,施奈德究竟能有多大的发挥空间也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而他给出的答案却颇为出人意料。

  施奈德说,好莱坞拍的电影有两种:一种是大制片厂作为主导拍摄的大众商业片;一种是导演本人的作品,诺兰更喜欢后者,“我们之间是英雄惜英雄,他不喜欢影响导演的想法,他的工作是保护我完成我的想法。他对我说:‘你想做的电影就是我想做的电影。’他明白一个导演被束缚后有什么后果”。

  新“超人”在外型上的颠覆在粉丝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人无法接受“超人”标志性的红内裤不见了。施奈德说,内裤外穿的“超人”一点也不酷,他本人并不害怕颠覆传统,“首先传统究竟是什么样就存在争议,他的红内裤是来自他的外星球,还是地球养母用被单给他缝制的?这在原漫画中就有争议。作为粉丝我很挣扎,到底是通过外穿的红内裤表达地球养母的母爱,还是让他换上新造型,穿上很酷的外星球高科技服装?我们最后选择了后者。”

  若为票房搞合拍一点也不酷

  19日到达上海后,施奈德去了外白渡桥,那里是斯皮尔伯格战争片《太阳帝国》的取景地。他说:“这部影片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一直都想来看看。”

  对于合拍片,施奈德认为,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好莱坞电影中有拿破仑年代的文化元素,也会有中国的元素,它们没有任何区别,“我本人的电影从来没有在洛杉矶取景,都是在加拿大完成的。地点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影片呈现出来的精神符合我们编剧想表达的东西。”他说,好莱坞并不在乎你从哪里来,因为技巧和故事永远是最重要的,只要能赚钱,“好莱坞的原则是故事为先,仅仅为了票房去搞所谓‘合拍’的做法一点也不酷”。

  □专访

  ◇主演卡维尔

  习惯听别人sayno

  在电影圈已经“摸爬滚打”11年的亨利曾因错失许多经典角色而被称为“最不幸的人”。在接受采访时他一一做了解释:“其实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我总在最后被刷掉。虽然原作者斯蒂芬妮有意让我出演《暮光之城》中的‘爱德华’,但我的经纪人并没有接到出演的邀请。007是最后二选一,但我想丹尼尔·克雷格更适合这个角色。另外一部《超人》则是中途流产。”

  等待了这么久,接到出演“超人”的邀请电话时,亨利说他还是非常冷静的,“我已经习惯了听别人sayno。”当他满世界打电话想告诉家人这个好消息时,却没有一个人接他电话,让他十分郁闷,“接到我获得超人角色那通电话时,我不知道怎么反应,这个角色我试镜很多次。我独处了45分钟,确认自己不会因此疯掉。这个角色是我演艺事业上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角色。我的家人外出旅游了,所以没来得及即刻跟他们分享这一个好消息。”

  接到角色后,亨利刻意没有去看其他版本的“超人”,“《超人》的漫画我很小就知道,但没有认真看过,直到我接到了这个角色,才从头到尾完完整整地看完了所有漫画。我觉得漫画中的‘超人’才是最单纯的‘超人’形象。”

  亨利说,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希望“超人”能跟蝙蝠侠一起出现在同一部影片里,“‘蝙蝠侠’和‘超人’在能力、背景方面都有很大差异,我觉得他们在一起拍一部电影比较有意思,不过,这个故事应该很难写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