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八个》山东热拍 不拍雷剧追求大片品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一个和八个》山东热拍 不拍雷剧追求大片品质

2013年08月13日11:05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和八个》山东热拍 不拍雷剧追求大片品质

  近年来,抗战剧一直是电视荧屏上观众每日不可缺少的大餐,可随着一些制作粗糙、剧情失真的抗战剧逐渐占领观众的视野,网友大呼:“这就是在公然挑衅我们的智商。”对此,广电总局颁布了整治条例:重审和甄别抗战题材剧;停播不能修改的过度娱乐化抗战剧。

  严审令导致许多电视剧制作方纷纷调转拍剧方向,可大型抗战题材剧《一个和八个》却于近日高调宣布开机,该剧导演曹慧生表示:“我们有好的剧本、强大的幕后班底,打造出的一定是精品,为什么要怕呢?”

  《一个和八个》坚决不走雷人线 导演践行誓言

  电视剧《一个和八个》取材于著名诗人郭小川的同名叙事长诗,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日期,共产党员王金身负冤屈仍心怀救国情怀,感动八名罪犯,带领他们踏上抗日之路的传奇经历。该剧由著名导演曹慧生执导,集结了包括张桐、杨子姗、李易祥、李立群、侯天来等在内的众多实力明星。目前,剧组正在山东平阴耗巨资全新搭建的外景地紧张拍摄。

  该剧从筹备期起,曹导就表示绝不拍抗战雷剧,这一点在记者探班时就充分领略到了导演的决心,从耗巨资全新搭建的实景村庄、精良的戏服和充满时代感的道具、装备等可以看出,曹导绝不仅仅是在喊口号。据悉,剧版《一个和八个》的剧本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数度推倒重来、精雕细琢才得以最终成型,凭借这个充满诚意的优秀剧本,才吸引了一干国内实力明星不计报酬、倾力加盟。内容上有了保证,形式上导也力求做到最好,为此,曹导邀请了国内著名的摄影指导赵小丁作为该剧的艺术总监,曹导说:“赵小丁就是影视作品高品质化的标准。”

  张艺谋御用摄影任艺术总监 赵小丁首部电视剧作品

  赵小丁是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合作最多的摄影艺术指导,曾合作拍摄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影片,因此被称为张艺谋导演的“御用摄影师”,他也是迄今为止获得过奥斯卡奖项提名的仅有的两位华人摄影师之一。此次赵小丁受邀加盟剧版《一个和八个》,这可以说是以他在影视摄影领域极高的艺术造诣指导创作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这无疑会将该剧的拍摄等艺术水准提升上一个档次。

  作为该剧的艺术总监,赵小丁在受访时谦虚地表示自己主要还是从拍摄和画面上给予指导,对自己也是一次尝试,“我们已经进入了数字摄影时代,实际上现在很多电视剧拍摄所用的设备都是电影拍摄所用的,设备的水准到了一个高度,导演对画面等艺术形式方面也会有更高的要求。电视剧《一个和八个》在剧情真实精彩、人物塑造立体生动的前提下,影像水平的高水准可为电视剧品质加分,我和曹慧生导演这次的合作,就是想突破电视剧制作上的桎梏——比如制作周期长——带来的制约,力求制作一部电视剧精品。”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