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艺术团追梦央视春晚 董卿感叹“真不容易”--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轮椅艺术团追梦央视春晚 董卿感叹“真不容易”

万凌

2013年08月12日07:00    来源:长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轮椅舞者追梦春晚 董卿感叹“真不容易”

强音艺术团成员在《我要上春晚》上表演华尔兹舞《追梦》。 张春珍提供

  昨晚,央视节目《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舞者,他们坐在轮椅上演出了一曲华尔兹舞《追梦》,征服了现场观众。这是《我要上春晚》开播以来出现的第一个在轮椅上完成的舞蹈节目,表演者是来自武汉市青山区强音艺术团的12名成员。

  7月16日,新沟桥街强音艺术团一行15人赶往北京参加节目录制。12名表演者中有5名肢残人(小儿麻痹症患者)、1名盲障人,他们身着华服,坐在特制轮椅上,由6名健全人带领着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其中肢残舞者郑荣建已经59岁。

  “我们绝对是敢为人先的!”轮椅舞的发明人、强音艺术团舞蹈指导张春珍介绍,《追梦》使用的轮椅是在酒吧椅的基础上加装1块踏板和4个滑轮制成的。残疾人刚开始坐在上面会眩晕、呕吐甚至摔跤,但3个月后便能掌握好平衡,半年左右就能够舞蹈。

  《追梦》是强音艺术团的心血之作,由专业国标舞老师编排,历时三年打磨,不断改进,今年3月参加湖北卫视《挑战女人帮》大赛,在30余个表演节目中获得全场唯一满分,而后被选送参加《我要上春晚》。

  由于不适应场地,“强音”最终未能实现上春晚的梦想,但他们的精神和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主持人董卿还现场体验轮椅上行走的艰难,不由得叹服道“真不容易”。

  青山区残疾人强音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现有各类残疾人表演人员30余名,已参加公益演出200余场,曾被武汉市志愿者协会授予“十佳志愿者集体”的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