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国产片混战"七夕档" "小时代2"最能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六部国产片混战"七夕档" "小时代2"最能赚

2013年08月13日08:0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激战》剧照

  《小时代2》剧照

  今年的“七夕档”格外热闹,记者昨日从西安各大影院获悉,今年七夕节当天在映的国产影片多达6部,分别是《激战》《宫锁沉香》《小时代2》《一夜惊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玛德2号》。8月8日至13日短短的6天时间里就有6部电影上映,如此密集的上片频率,即便电影市场十分成熟的美国也颇为罕见。记者注意到,《小时代2》以两天近亿的票房成绩一骑绝尘。《一夜惊喜》首日虽然只有1200万,但其排片率正在逐步上升。

  《小时代2》最能赚

  作家郭敬明转行当导演,他的处女作《小时代》票房大卖4亿多,口碑不佳争议十足。《小时代2》是与《小时代》套拍的续集,原定于今年贺岁档上映,后被片方提前至8月8日上映,主攻七夕档。和《小时代》一样,《小时代2》也是讲述顾里等几个小姐妹的青春爱情故事,并延续了上集的人气。《小时代2》上映后票房上升势头猛烈,首日即以超过5000万票房拿下当日票房冠军,两日票房高达9700万。8月10日和11日两天,《小时代2》依然保持了35%左右的最高排片率,丝毫未受到上映新片的冲击。

  在瞄准七夕档“蛋糕”的影片中,《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已于8月8日上映,《一夜惊喜》《玛德2号》已于8月9日上映,它们是参与七夕档前哨战的先驱。迄今为止,这四部电影已经在市场上度过了首个周末,交出了各自的答卷。从首周末成绩来看,《小时代2》优势明显,《一夜惊喜》尚有一拼之力,《风花雪月》和《玛德2号》已濒临出局。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玛德2号》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纽带——黄晓明,他是两部电影的主演兼投资人。两部电影在8月8日和8月9日前后脚上映,被业内形容为“左右互搏”。最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首日票房不过600万,次日票房大幅减少至300万左右,排片量也从第一天的15%下跌了一半,仅有7%。《玛德2号》的首日排片量仅有2%,首日票房还不足百万,基本已经退出七夕之争。

  《激战》赢口碑

  除了之前上映的《小时代2》四部电影之外,七夕节8月13日当天还有两部电影将要上映,分别是林超贤执导的《激战》和于正监制的《宫锁沉香》。《激战》此前已经举办了多场试映,口碑极佳。该片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还获得了影帝、影后亮相荣誉;《宫锁沉香》的监制于正本是金牌电视剧编剧、监制,他打造的电视剧虽有“雷剧”之称,却总能创下收视奇迹。这次带《宫》出征,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很受影迷期待。

  从题材上来看,《激战》是与“七夕节”气氛最不相符的一部影片。《激战》讲述的是张家辉和彭于晏扮演的两代拳王,如何在拳击场上赢得尊严、赢得自信的故事。于冬说:“林超贤导演以前的作品有差评,但这部没有差评。之前我们在全国举行了几十场试映,有个特点:电影结束后没有人领掌,观众主动鼓掌。这是我做电影这么多年最开心的一次。整个七夕档,《激战》肯定会是口碑第一,票房上也要争取第一。”

  相比之下,刚举行过腾讯首映礼的《宫锁沉香》是于正试水电影圈的首部作品,他找来了潘安子当导演,自己则以监制的身份在幕后掌控一切。《宫锁沉香》讲述了一个“清宫版灰姑娘”的故事:周冬雨扮演的宫女沉香在清宫中遭遇姐妹背叛、最终又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善良赢得十三阿哥的爱情。于正说:“我的青春有很多的遗憾,很多时间给了工作,我心里一直有很多对青春和梦想的故事。”他还放话:“如果票房不到10亿,就减肥20斤。”如此直白的放话,更像是为自己的影片找话题。(记者 曾世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