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大战郭敬明粉丝 "愤青"遇"脑残"没赢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高群书大战郭敬明粉丝 "愤青"遇"脑残"没赢家

2013年08月12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愤青遇粉丝没赢家

  天气闷热,人的火气似乎也会跟着大起来,着实需要一碗冰镇绿豆汤来败败火。

  高群书发了一篇长长的微博,痛陈自己如何受到不公正待遇,并再次宣战偶像片的脑残粉。从头至尾,当真字字愤、句句悲,慷慨激昂,一气呵成。不过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傻子跟一群疯子的战斗,既无正义感可论,亦无美感可言,宛若对喷着口水,一方说:“你卑鄙,你无耻。”另一方说:“你无耻,你卑鄙。”这真是无聊的妈妈给无聊开门,无聊到家了。

  高群书导演不去做好自己的宣传,却作为同行议论同行。果然,这就被报复了。没事别惹事,遇事不怕事,虽然王朔嘴上说:“谁没年轻过啊,你们老过吗?”但是这种倚老卖老的心态看起来还是很有种撒娇的青春感。

  任何人也阻挡不了一部脑残粉支持的粉丝电影追逐几个亿的票房。如果因此把高群书当成敌人,那得要多么的不自信才行呢?我就想不明白这些投资、发行、编剧、导演们有正事没正事,一个个片子拍成这副德行,还好意思吵来吵去?粉丝遇见愤青,其实是脑残撞见了脑残。真能打起来,就都不像话。

  上次看浙江卫视的《酷我真声音》采访摇滚女孩刘雅婷,我觉得这孩子人不大但话说得真好——“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要是实在不喜欢我的,请你去喜欢你自己喜欢的吧。”这多好,每个人都去喜欢你自己喜欢的就好了,那世界一定是和谐美好的,咖啡为什么一定要跟大蒜打架呢?这真是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至于评价和议论一部电影,这个事要交给做文艺评论的人来做,因为相对中立。就算再怎么不中立,战火也就仅限于口水战的范围,不会殃及池鱼。无论鹦鹉史航、周黎明被粉丝们怎样的吐口水,也就仅仅是吐口水而已,评论本就是他们的本职,他们总不会哭诉为此受了什么经济损失。对任何一个导演来说,最好用自己的作品说话,作品强大了自然什么都不怕,作品太弱,不用骂也是立不住的。 (吴亚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